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夜已深,蕭蕭晚風吹拂着月光,將這如水似酒的淡淡月華灑遍了全城,就如散入洛城的春風,也帶着一層透明的哀傷.

  月光之中流淌着一層莫名的淡淡哀傷。在清輝流瀉的光耀這處,我似乎感到了一點莫名的恐懼,也許,對前路未知的迷茫;也許,是對明日已知的乏味。一個人,一本書,一杯茶,一簾夢,寂靜波動了孤獨的琴弦,在陣陣涼風中思考,獨自品酌,往事,明日。

  卻還是哀傷,就算再次見到了熟悉的風景,但那搖曳的人影不再。你啊,親愛的朋友,你曾波動了我的心弦,於是你的身影陪伴着我走過了數載春秋.如今分離,你是否還賞着故鄉的美妙:遙望那依舊傲然的紅瓦綠柱的短亭,傾聽着藍頂白台的長亭隨着清風散發的呼喚,拂着昂揚玉象抬望眼守望的紅土?也許,終有一日,我漫步過你窗前,你屋內茶香裊裊,只有你一人在這隱約的哀傷中旋轉着筆端,你倦時,抬首望四方雲動,眼眸餘暉瞥見了我,於是你那清冷的目光中泛起一份熱情,我不知你嘴邊微笑是看到了我還是我身後銘刻着的往事。

  往事如煙,不是對人生的抱怨,而是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就讓那往事如煙似的隨風飄散,帶着一種平靜如鏡的心情,帶着一種未曾泛起波瀾的湖水一般的心情,去面見明日,去面見即將迎來的挑戰。

  你啊,再次沉入這無盡的寂靜,繼續保持着你清冷的目光.我再不多言,即使你如此,我又何必多情的盼望與你一敘舊情?你端起那茶杯,霧氣熏烤着你的臉頰,名貴的香茗的清香之中多了一份咸澀的苦味。我早在遠方一邊休憩一邊埋怨,卻再沒聽到水滴劃過臉頰,進入水中濺起的聲音。

  今日在這透明的哀傷之中,我卻聽到了你搖着頭髮出的微笑。相逢何必曾相識,相念何必曾相見。往事如煙,隨風飄逝,對着所見之人講着自己的史詩。我的心底,依然埋藏着我當年用兩行長淚和着三千碎雪掩埋的碎夢,那至美的碎夢,便是離去往事留下的唯一痕迹。對於過去的,最好的祭奠,便是靜靜的守望,便是默然從這分崩離析的故事中,找回那些人,那些事,以及他們,在最後別離時,在暮陽沉傾西山時,給予你的,湧起的噴薄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隨想
網友評論
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