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過去,離我很遠了

過去,離我很遠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過去,離我很遠了

  當我選擇這個題目時,我正在找工作,因為我要生活,我要向父母和所有的人證明我能行,我也希望他們能一如既往的相信我,現在是,以後也是。

  發現個很奇怪的事情:最近幾年我每天都會做夢,做各種各樣的夢,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無所不有。現在的也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想,未來的也許是心中等待的夢想在生根發芽,而過去的是怎麼回事呢?那些我不想記起的事情,總會時刻纏繞着我,在夢中是這樣,現實中依然困擾着我。

  招聘會上,我看似精神抖擻,信心十足,心中卻充滿了害怕,充滿了羞愧。因為過去,我失去了太多值得公司看中的東西。晚上和大學同學聊天,她說她正在做畢業設計,聽后我說:真羨慕你們。那一年,我曾經幻想的畢業設計就這樣離我遠去了,不是一時,,而是一世。

  過去像一場噩夢,使我不想再想起那些記憶,只是很平淡的過現在的每一天。

  記憶就像埋在地下的酒會越醞越香,也像刻在樹上的刀痕越來越深,直到撕心裂肺。過去的那些種種回憶,美好的化作心中最平淡的一顆干種子,保存下來,而不會讓它生根發芽;心痛的,只想讓他離我越來越遠,也許過去的過去是一隻漂亮的風箏,只是現在是一隻斷了線的風箏,隨風而飄,自己亦無牽無掛。

  最近在看劉同的《誰的青春不迷茫》,摘錄了中的一段話:你覺得孤獨就對了,那是讓你認識自己的機會;你覺得不被理解就對了,那是讓你認識朋友的機會;你覺得黑暗就對了,那是讓你發現光芒的機會;你覺得無助就對了,那樣你才會知道誰是你的貴人;你覺得迷茫就對了,誰的青春不迷茫。確實很有道理,人生的種種經歷,不論是成功的還是失敗的,都是一種成長的機會,都是一筆財富。正因為孤獨,黑暗,無助才會讓你有了奮進的動力,不想在黑暗和孤獨中死亡的人,往往都會在其中爆發,而這種力量是無法抵擋的,勇往直前,直搗雲霄。

  晚上和朋友聊天說自己想在工作之前把自己寫的東西整理出來,印成一本書,也許將來會是一種美好的回憶。朋友很支持我的想法,還說到時也想看看。其實自己對文字有一種特殊的感覺,說不上特別喜歡,那些淡淡的憂鬱的文字我很喜歡,也許是我這種多愁善感的性格的願意吧。

  過去,失去了很多,不是得到就是學到,誰說不是呢。失去了愛情,我只會在晚上聽着音樂走到大街上感受愛與情的真正聯繫;失去了友情,我只會在友情之間加一個逗號,因為四海之內皆兄弟,只是曾經的朋友,沒有將來的情感。也許,失去就是對人生最好的詮釋,我們一直在失去,上學時失去童年的天真幼稚,長大了失去父母的照顧呵愛,老了又要失去青春的激情;最後還要失去生命,但這又有什麼不好呢,每個人不都是這樣嗎?在失去中長大,堅強,淡定,回歸。這就是人生,這就是得與失的人生。

  是的,那些都過去了,應該清零了,無論是成功與失敗。過去,離我很遠,因為我要開始新的生活了,我要因為明天而彌補過去。

您正在瀏覽: 過去,離我很遠了
網友評論
過去,離我很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