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這世界上應該說有三種人,一種是聰明人,一種是普通人,一種是身體和智力有缺陷的人。

  聰明人有兩種,一種是不用利用自身優勢的人,這種人通常會耍一些手段去撈取別人的財富,從表面上看像是賺了很大便宜,但隱藏在背後的是這種人極端的自私和不道德,他們的心靈是扭曲的,可以說是小人。所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聰明總被聰明誤。他們的下場終將是遭人陷害,親人離棄,朋友寒心,而自身一人依然高高在上,不可一世,到死都不明白自己是個遭人憤恨的人。

  另外一種聰明人,就會利用自身優勢,加之艱苦奮鬥,並且以德服人,他們將來就會是一個偉人或是一個比較成功的人。這種人我就不多說了,令人羨慕卻無可比擬。

  普通人呢沒有心眼兒,沒有手段,只能靠自己的雙手去一步一個腳印往前走。這種人一輩子發不了財,也餓不死。即使有時候遭人欺負,陷害或欺騙,也只能用時間來為自己磨平傷口。他們一輩子活的坦蕩,自在,問心無愧。

  這第三種人是身體和智力有缺陷的人,他們就是這個社會的不幸者。可能不管怎麼努力都無法超人一定限度。但他們當中依然有佼佼者,像張海迪。希望他們能身殘志不殘,心中抱有一定的理想和願望,不管努力的結果如何,也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三種人
網友評論
三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