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當樹上一片片樹葉枯黃落地,當樹只留下光禿禿的樹榦時,當人們脫下短袖而穿上長袖時——秋天來了。

  一望無際的莊稼變得金燦燦的,在風中搖曳着,等待着人們的收割,秋天,是人們收割果實的時候,一幅幅穿着樸素的衣服勞動的人們的畫面映入腦海中,一位位農民在收割者稻子時候,我想起了,他們汗滴禾下土的辛苦,如今已有收穫了,事事皆是如此,有付出就有回報,春天播種了,經過辛勤的勞動,終於在秋天有了勝利的果實。

  城裡的人,等到秋天來臨,彷彿一切都是新的起點,新的開始,學生背着嶄新的書包去上學,繼續着十年寒窗苦讀,我也是新的起點,誰說一年之計在於春呢?無論在何時,只要開始就不晚。

  秋天雖然蕭索,是繁華過後留下的衰敗,空氣卻是如此的清新,沒有嘈雜,沒有一絲的灰塵,感受到的只是那秋風蕭瑟,洪波湧起的偉大胸懷!雖有涼風吹過,但不冷,也不熱。沒有春天的華而不實,沒有夏天的悶熱,沒有冬天的刺骨,這不正是我所尋找的嗎?

  秋天,雖然沒有春天的萬物復蘇,沒有夏天的繁榮,沒有冬天繁華落盡的凄涼,但有的只是那出門未免流年嘆,又見湖邊木葉飛的時光流逝,有的只是西風吹葉滿湖邊,初換秋衣獨慨然的憂國憂民,有的只是故人萬里無消息,便擬江頭問斷鴻的思鄉之情。更多的只是那樹枝上一片片楓葉的艷紅,我讚歎這一美景,我想起了曾經的我,時間如同白駒過隙度過,而我也進入了新的輪迴嗎?

  走進秋林,放眼望去,望見了高處的樹林,看見了身邊的楓葉,伸手摸了摸,多麼平滑的葉面,清晰的脈絡,十分柔軟細嫩。這就是自然嗎?我不斷穿梭於秋林,尋找着答案,無論結果如何,我已深深的迷戀上了秋了,微風吹過,我想起了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的豪情壯志,我想起了生命不也如同那一片片落葉一樣?無窮的輪迴,春天生長,而秋天則悄無聲息的隨風飄零,最終掉落,但如果一個人的一生就如同那片掉落的樹葉一片是否有一點可悲了呢?

  我讚歎上帝能創造人世間如此的美景,你是否想讓我知道?命運不是永恆的,那一片片凋零的樹葉是永遠的回憶?

秋林 範文推薦:

  • ·秋林
  • ·秋林(三章)
  • ·秋林-永州
  • 您正在瀏覽: 秋林
    網友評論
    秋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