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流浪狗說

流浪狗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甲狗: "聽說了沒,今天中午兩個傢伙在校園打架,兩敗俱傷,不知是為何打"。

  乙狗: “聽說了,兩個王八蛋,咱們狗界一向很和睦,它們這是嚴重損害了狗界聲譽,丟臉啊”。

  甲狗: “哎!咱們這些流浪漢啊,沒人疼,沒人要,沒人管,沒人陪我們玩,我們身上臟,滿身虱子,風餐露宿,無家可歸啊”。

  乙狗: “是啊,在這偌大的校園,我們是弱勢中的弱勢,處處受人欺負,受人鄙視,他們所謂的人,有時候看見我們不順眼還一頓拳腳,狗界十分苦,咱們吃了八分啊”。

  甲狗: “真的好羨慕那些有主人疼,有溫暖的小窩,有吃不完的食物的狗”。

  乙狗: “為何同是狗界一分子,怎麼待遇就如此懸殊呢,難道咱們就真的比他們低狗一等嗎?

  甲狗: “有時候我看見所有的人就討厭,就今天,那兩個傢伙打架時,他們圍在一邊拍照,還滿臉笑容,就如同看鬥雞的一樣,絲毫沒有勸架之意”。

  乙狗: “說得也是,雖說那兩個傢伙有損咱狗界的聲譽,可比起看熱鬧而絲毫沒有憐憫之心的人來說,又覺得咱們這些流浪漢太可憐了”。

  兩個流浪漢的打架事件傳遍了校園狗界,有的對傷者深表同情,有的卻也責罵如此粗暴行為,有的則聯想到自身,甚至所有流浪漢的不堪的命運。

  風裡來雨里去,流浪者嘗遍了狗界的辛酸。每天翻箱倒垃圾,只為尋一口吃食。夏天接受暴風雨的洗禮,冬天迎接寒風的蒞臨,在雜草地上沉睡,在垃圾堆中尋覓。有誰可以明白這辛酸的生活,有誰人可以用溫暖的手來撫摸我們流浪者,不,沒有誰。

  我們始終是流浪者,在孤獨中度過每一天,在飢餓中挨過每一小時,我們會自娛自樂,我們會為了生活在風雨中奔跑,我們是狗,流浪着的狗!

您正在瀏覽: 流浪狗說
網友評論
流浪狗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