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春天隨想

春天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春天隨想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隨想

  春天來到了,不管你準備好沒有,你能感覺到 “吹面不寒楊柳風”“沾衣欲濕杏花雨”嗎 和着暖暖的春風,它都撲面而來,春天的確是美麗的,世上的一切美麗好像都在春天裡釋放,看到公園中放飛的風箏,你可記的兒時歌曲“又是一年三月三風箏飛滿天”。

  陽春三月,到處春意盎然,如果你封閉心扉還沒有完全敞開,明媚的春光還沒有穿透你的窗戶,快到大自然里走一走、看一看,在這無限美好的春光裡面,走出去,到郊外去,回到綠色的田野中,到渦河畔,小河邊,帶上父母,或約上朋友同事,或是一家三口,輕車從簡,備好午餐,找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鋪在小草尖上,席地而坐,打開一瓶香檳和你親愛的朋友或家人,小酌幾口,放眼望去多麼愜意。

  從晉代謝尚的“青陽二三月,柳青復桃紅”,到唐代韓愈的“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到清代高鼎的“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是對春天的嚮往,對春天的讚賞,充滿希冀。畢竟春天是美好的。

  正如人的一生,也會有春夏秋冬,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曾經失落、迷惘,昏昏噩噩,不知所措。70年代的你我想畢已過而立之年,有了工作,有了屬於自己的家,親密的愛人,可愛的兒女,正如有人說過:“上帝是公平的,給你此,就不會給你彼”。

  一切都順其自然,隨遇而安吧。近四十不惑之年,我想可能像詩人說的哪樣,是人生的春天,年輕的心便不會衰老,我也相信,在新的一年裡,在春天的希望里,在自己的努力下,付出勞作,等到秋收時節,等待你我的會有豐碩回報。

您正在瀏覽: 春天隨想
網友評論
春天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