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心在悲秋(舊作)

心在悲秋(舊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多少次在深秋徘徊,讓思緒沉寂在暗涌的時光。

  “長天凈,絳河清淺,皓月嬋娟。思綿綿,夜永對景哪堪......”

  時常流連在夢境,嘆古人依依惜別是折柳,望十里長亭,冷月如霜。長亭外,對酒當歌;渡口邊,執手相望。風雨凄凄,楚天無際;蛩聲奄奄,秋水依依。

  是秋,怎一個凄涼;是夜,怎一個寂寥。愛過幾番,恍若一夢,徒在眼中多了幾分迷離,讓生命里多了一份慨嘆,讓心,越發淡漠了紅塵中事。

  望明月,在無人的夜半,相視無語,卻已是千年的風景。只無奈的承載了太多憂傷,讓我迷惘的是,心,真的會冷嗎?難道這明月,便是有千萬顆心凝結而成,散着凄清幽冷的光。

  夜闌不靜,寒蟬凄切。

  秋風無聲,吹來了太多冷落;秋雨無聞,湮沒了沉重的嘆息。是命運,為何要讓你我相遇,又為何讓你我別離。許多年後,我依舊無法釋懷,在每個葉落時節,在每個殘花叢邊,在每個冷月如霜的夜晚。

  像這花葉,凋零后便絢爛,絢爛后又凋零,是宿命,輪迴了千年。

  "悲哉之秋之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顫抖的草木將秋定格在每個悲傷的瞬間。

  夏雨和秋風交織纏綿,留下的只會是拂之不去,經久不息的凄苦。

  是夜,又欲悵然入夢,卻憶茫然相顧時,驀然回首間,身後寂寥了太多風景;是夜,孤船泊岸,殘月曉風繞江樓,醉夢中傳來誰的笑聲,誰的嘆息,驚醒了紅塵煙雨夢。

您正在瀏覽: 心在悲秋(舊作)
網友評論
心在悲秋(舊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