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走了這麼遠,只是為了把擠塞在眼睛里的鋼筋水泥混凝土刪除,把叫囂在耳朵里的車聲人聲喇叭聲電話聲清空。

  走了這麼遠,只是為了避開那些蠅營狗苟追名逐利失去人性的面孔,從虛榮攀比勾心鬥角的流言蜚語中逃離。

  走了這麼遠,只是想尋找一個乾淨的地方,沒有垃圾沒有污染,無論是誰,來到這裡都會變得前所未有的乾淨。

  走了這麼遠,只是想抵達一個空曠的地方,沒有任何東西遮住視線,眼睛可以自由自在地撒野,看到無限遠。人不必在夾岸高樓的逼視下戰戰兢兢地行走,不必象井底之蛙般無奈地看着頭頂可憐的一小片天空嘆氣。

  在這裡,偽裝和虛飾不復存在。天空遼闊不需要偽裝,沙漠無垠不需要虛飾,人,回歸本心,如初生赤子,一覽無餘。

  在這裡,任何慾望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就算在現實中摸爬滾打變得皮厚肉糙,一顆心還是會慢慢沉澱下來,恢復真誠,真誠地面對天空,面對大漠,面對自己,面對過去和未來。

  這是地球的盡頭。一望無際的黃沙就是天際線,分隔夢想與現實,眼前是夢想,身後是現實。物質和精神,人生和永恆,如此矛盾的兩極在這裡渾然一體。

您正在瀏覽: 人之初
網友評論
人之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