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永無鄉里的倔小孩(舊作)

永無鄉里的倔小孩(舊作)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永無鄉里的倔小孩(舊作) 標籤:小孩不笨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我。曾經的曾經,我以為我便是生活這個光怪陸離的舞台上惟一的主角。我以為我會有隻屬於自己的麥田,會在冬天裡,有一個與向日葵重逢的約定。我以為只要我想,便沒有什麼不可能。我以為只要我想,時光便可以不離開,我們可以永遠躺在草地里。隨時隨地,我都能聞到稻花的清香。

  我曾經對身邊的朋友說過,我們會永遠在一起。我說我是風,還會努力拉來更多更多的風,吹着我們四處旅行。小葛說我像個孩子,總是肆無忌憚地宣洩自己的情感,總是太過輕易地相信諾言。

  後來,事實證明我永遠也當不成風,也永遠都不能守住身邊的一切。

  世界少了誰,地球也一樣公轉自轉。

  琅然。清圓。響空山。

  這只是醉翁的琴音。為山彈,為水奏。無所謂我是誰,無所謂我是否知曉他的琴。

  人生若只為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這也只是納蘭的嘆息。淥水亭旁,縈繞的只有他的惆悵,他的曲調。無所謂我是如何驚嘆他的才華,無所謂我是否聽聞這曲《木蘭花》。

  終於明白我只是最最平庸的一個,漫山的向日葵從來就沒有一朵是為我而開,黃鸝的天籟也從來沒有一首是為我而歌。

  可是平凡的我,整天寫蹩腳的詩詞,卻仍滿心歡喜地拿給左右傳閱。

  平凡的我,像所有人一樣,慢慢會融進了新的朋友圈,卻一直固執地守着最為珍惜的情感。

  平凡的我喜歡呆在城市的邊緣,背對着塵囂,去抓盪在風中的花香

  平凡的我喜歡將暮未暮的故事,喜歡一切都已成型,結局卻還未到來時的等待。等待中慢慢的醉在回憶里,寫自己才看得懂的句子。

  平凡的我知道童話會隨着成長慢慢破敗。

  但還是希望夢中的蝴蝶能和莊周一起嬉戲。

  還是希望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紙做的,不用擔心紙做的車子,我們可以整天在馬路上追逐。

  還是希望影子可以說話,可以在孤獨的時候陪伴我們,不會害怕分離,害怕孤單。

  夏夜裡,總是會看到撲朔的流螢。微不足道的點點光斑,稍稍出神便再也尋不到了。他們卑微,卑微的像塵埃。但旁人不會知道他們月光下舞動時的歡樂,不會明白他們心中一直藏着一個美麗的夢,不會了解他們是如何在黃昏里看着殘陽,如何等待夜幕的降臨。

  沒有人知道,其實我也是一抹流螢。

您正在瀏覽: 永無鄉里的倔小孩(舊作)
網友評論
永無鄉里的倔小孩(舊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