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鮮花與牛糞

鮮花與牛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都說鮮花插在牛糞上,卻不知鮮花之所以鮮艷是因為與牛糞並存。欣賞者若只見牛糞不見鮮花,厭也;若只見鮮花不見牛糞,喜也!若鮮花、牛糞同見,混沌也!

  一個人一生中很多關鍵的決定與感悟,多是受到身邊人的影響,關注什麼人是其源也;關注什麼人做什麼事是其源之源也。月有陰晴圓缺,人有陽光陰暗,觀其明則明,觀其暗則暗。關注其智則智,關注其愚則愚;賞其光則明,厭期惡則晦。白玉尚有瑕疵,但並非不成為器;若因其瑕疵而棄之不用,誰之損失?

  跟隨一個領導人,之所以跟隨是求自己成功而已。跟隨其光明之處才是正道,若受其晦暗一面困惑則是深淵。看人不要用兩隻眼睛,只需用一隻眼睛,只看優點就好,否則兩隻相互矛盾的眼睛會讓你毫無收穫。朋友相處也是如此,忽略與寬容別人的缺點,放大與認同別人的優點,受益的一定是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鮮花與牛糞
網友評論
鮮花與牛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