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說不盡天上的事,走不盡天下的路

說不盡天上的事,走不盡天下的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說不盡天上的事,走不盡天下的路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確信你走於風雨,似霧似雨裊塵煙,未置可否,繼續着,你的繼續,隨風曼舞。-------------題記。

  盈空,這裡是你的天。你流轉於天,說那裡看淡了,心漸漸輕了。我走累了,你執筆墨去信手點滴,我走不盡你描繪的路,你的天下。即使我用盡今生,也探不到,照不亮,你默默捲縮的地方。我這裡用捲縮,對於我,不清你真實的姿態。

  端詳一首詩里的曙光,頓感欣慰,絲絲暖,沒有羽翼,也會溫暖如初。有一天,你看見詩人的眼淚,別告訴我。我會不寒而慄,一直在孤寂里依偎成喜悅來,詩人已愛上凄涼,這裡不再需要溫暖。

  我沒有掙扎,被動的,被安排遊離。一直遊離在你眼神之外,那裡雖然孤寂,有一絲牽絆,有一頁翻閱的等待。即使,你猶如孤立無援的一瓣落花,我也無法突進你的眼帘,抹去這飄零的一瞬。

  熟悉你的笑,輕輕的,柔柔的。熟悉你的心思,靜靜的,淡淡的,遊走天上,披着密密麻麻的雨露。說與不說,說不盡天上的事,走不盡天下的路。

  撥開一粒雨點,噙來褶於河流的微光,那是一枚漂泊的月,飄逸一葉白帆,獨佔漫天星光。猝然碎裂,漾開一段微微顫動的岸,青鳥於眸間蔓延,於夜色里神秘消失。山澗水流潺潺,串串雨珠嗚嗚,半半歌,戚戚唱,此起彼伏。淡於河流深處的鳥鳴,一浪遠,一浪輕。淡成縷縷月光滴落,滴落一顆顆光陰,毫無規則的滑於天地。

  花影折斷兩岸,水面漂起希翼的月光。捂着胸口,看起伏的淚,橫貫而下。你描一行暖暖文字,挽住淚的腳步,我沉默以待。風,吹開一角,月花流淌無序,別說這是傷口。細雨來的唐突,未置可否的淺唱,超越月亮的明媚。

  花落的路上,雨厚密,丟失的花蕊越來越多,那花開開謝謝,那月光被雨切割成斷斷落落的線,月光雨線,親密走近。你勾起一筆於東南角,那裡煙雨濛濛。你在我的月亮前描下一簾霧,一切都變得琢磨不透。你於葉縫間點就一顆白露,搖搖欲墜,凝結一個輪迴的絕句,於是,我左顧右盼。最後一筆點落胸口一枚硃砂,相思無限,塵土裡的灰呈現白雪的飄逸,翩翩躚躚。

  於古樹下盤坐,坐涼一盞初春,一盞雨前茶。看枝椏驚現蒼老,聽秋蟬低沉的放歌。那遠去的白帆歸來,劃過夕陽的肩頭,垂暮在風中,搜集一帆雨。揚帆起筆,輕描淡寫,這雨,演繹無限強大的你。即使,一盞撈起無數月,不斷落黑的心情,走不出淚半滴半落,一盞碎月零花的宿命。那揚起霏霏細雨,強大到無處不在,滴盡天下。與你近在咫尺,隔開的不是山,不是水,是無法盈空的目光。滴非失足於蒼茫,落是歸來的腳踏實地。

您正在瀏覽: 說不盡天上的事,走不盡天下的路
網友評論
說不盡天上的事,走不盡天下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