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雜感(六)

生活雜感(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雜感(六)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吳明強

  四十三

  我每月工資突破了三千大關,我感到很高興。同事們不以為然,說長沙是多少,廣東又是多少。我說與我參加工作的時候比起來,工資已經翻了近百倍了呢。他們說:“百倍又怎麼樣?人家更多呢?”我說:“我的年齡還只翻得一倍多一點呢,知足吧。”他們終於沒有話說了。

  人們要是盼知識長的勁頭有盼工資長的勁頭大就好了。

  四十四

  好久沒有到教職工閱覽室去看過書報了,下午上完第一節課後特地去了一趟、想看一陣書報。閱覽室是鎖着的,值班工作人員的辦公室也鎖着。門上寫着一行字“閱讀聯繫電話:”。我伸手拿出手機,但還是不想去打擾她們的清閑。

  後來一想,這不能怪她們,怪就只能怪去看書的人太少了。這就好比做生意,生意太清淡了,自然就關門啰。

  四十五

  上頻數與頻率習題課,有一個習題是統計一個班的成績的,百分之九十六的合格率。我問學生我們班何時有這個可能。下面齊聲回答:“不可能”。

  現在的孩子幹什麼事情都勁頭十足,唯獨對學習上缺乏信心。

  四十六

  有一個房子,以前是買水泥的的,一直垃哩垃撒,今天早晨路過看到房子外面的牆壁粉刷了一層厚厚的白水泥,門也改裝了,不熟悉的人一定不知道它以前的垃圾樣子。

  有時候,華麗的外表下包裹的還真是一顆骯髒的心。

  四十七

  有一年年終目標管理檢查前夕,一個同事說:“我今天開了六個會”。我愕然,怎麼可能,我怎麼一個都不知道。原來他是在補會議記錄。什麼班主任會、學生幹部會、後進生座談會、教學研討會,團員會、家長會等等。

  真要是這麼多會一次開掉就好了。

  四十八

  冬天來了我最盼的是冬至這天,冬至一到,白天就不再變短了。我也不至於天天摸黑下班了。

  四十九

  母親拿一百元錢到學校後面買麵條,結果找回來一張二十元的假鈔,她並不知道,再去用時,人家告訴她是假幣。她給我看,很難分辨,我想拿了再花掉,母親馬上搶了回去。並對我說:“你現在知道是張假錢,再去給人家就不對了。”又說,“知道一件事錯了就不要去做”。

  是啊!要是人們都能知道、一件事是錯的就不去做,那該有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感(六)
網友評論
生活雜感(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