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文:秋水芙蓉

  夜不能寐,如煙思緒竟自飛,渺渺夏夜無盡處,繁星明月映光輝。軒窗外,蛙鳴聲,陣陣入耳,亂了孤獨枕上心中思夢人。

  舊時夢,才下心頭,又隨晚來清風送眉頭。舊時情,已駕西鶴乘長風。無奈,粉紗帳,紅繡房,凄凄冷冷好比桂花樹下廣寒宮。

  欲想君之情涅磐成千古,三生石上鐫刻梅花圖,案頭之上譜寫不了情緣線裝書。誰料皇榜中狀元,招駙馬,做東床,閃閃光環亂了郎君心中舊情的牽絆。

  若君有憐,怎負伊人容顏;若君可見,又怎負她眉間的流年。花若有憐,落君的指尖,寄相思一片片;明月若可見,望清風送夙願,紅顏盼郎年復年。夜不寐,不知倦,思君念君君不見,空留伊人寂寞深閨悲畫扇。嘆、嘆、嘆,一世痴纏分兩端。淚已干,情已斷,心中波瀾,墨中宣,化飛煙隨風散。不思量,難、難、難……。

  今世情,已成夢,花飛花謝葬花冢,人來人去弄清影,雁回雁往空留聲。罷、罷、罷,半醉半醒撫琴弦,看滿地花紅,奇一曲未亡靈。

您正在瀏覽: 葬情
網友評論
葬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