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歡聚敬老院,共享“殺豬飯”

歡聚敬老院,共享“殺豬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羅瑩

  12月25日,天剛蒙蒙亮,大方縣八堡鄉敬老院“老少共融之家”就熱火朝天地忙碌開了,老人們打水,小孩子們撿柴生火,不大一會兒便燒開了一大鍋水。殺豬師傅走進豬欄,瞟了肥豬一眼,說這幾個豬結實着哩,連毛帶肉少說一個也有三百五十斤左右,說得敬老院的老人和孩子們一臉光彩和幸福,因為這是他們自己種菜養飼養了大半年的辛勞成果。師傅們不大一會兒功夫便將兩頭大肥豬殺好收拾好。

  晚上,香噴噴的豬血湯、油而不膩的項圈肉、老少皆宜的蘿蔔燉肉等等菜肴擺滿了敬老院食堂的餐桌。

  老人們還邀請了鄉里幹部十餘人一同共享“殺豬飯”。這頓殺豬飯,吃出了過年的氛圍,吃出了院內的和諧,吃出了八堡鄉黨委、政府與敬老院36位五保老人和5名孤兒深深的情感。

您正在瀏覽: 歡聚敬老院,共享“殺豬飯”
網友評論
歡聚敬老院,共享“殺豬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