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時間過的真快,沒有什麼感覺。十月又降臨在我們這個城市。

  每天都是開會,每天都是出差,這就是我的工作,每天如此,在沒有什麼事的時候就坐在辦公室裡面上上網,聽聽歌。

  今天不算是怎麼忙,看着天空中的烈日,我毅然的決定把比較厚的衣服拿出來晾滿整個陽台,隨着溫度的上升,聞着一股股腐朽的味道,就像現在的社會一樣。

  晾完衣服,我繼續着昨天的事,繼續着大前天的事,重複着每天的事。

  我騎着已經陪我快有五年的嘉陵摩托車,耳朵里塞進關於黃家駒的所有歌曲朝熟悉在不能熟悉的路上向公司走去。

  今年的天氣怪的讓人出奇,該冷的時候不冷,該暖的時候不暖。

  昨天的一場大雨下的使溫度急劇下降,這突如其來的寒流讓整個城市的人措手不及,短短一夜的時間,醫院,門診里到處傳來大人的咳嗽聲和孩子們的哭鬧聲。有的大人為了來的遲早甚至大打出手,有的罵的面紅耳赤,當然這就是現在的社會。

  看着這一幕一幕的事,我搖搖頭,繼續向前走去。

  廣場裡面,鍛煉的老大爺老奶奶依然在打着太極,扭着秧歌。急劇下降的氣溫使他們的衣服三番五次的爬滿整個身體。

  街上來往的人群中,看着昨天與今天的裝扮就知道天氣涼了,我不時的把手放在嘴前呼呼。街上的行人勝多,或許他們的工作是他們想要的,或許他們在為自己喜歡的事忙碌着,但我知道這大多數的人都是在為生活忙碌着,奔波着。

  相信這樣的行人都充滿着每個城市的角落,也就是這樣的人在支撐着這座座城市。

  路邊的花草樹木的已經開始慢慢的變得稀疏,樹葉隨着陣陣寒風隨風而去,彷彿自己在渴望失去大樹的控制去尋找屬於自己的自由,隨着寒風的變大,它交雜着地上的灰塵飄滿整個天空。有的樹葉在寒風的幫助下的飛的更高,有的沒有飛多遠就掉下來了,讓清潔工們掃入垃圾箱,在倒進垃圾廠。即使這樣,他們毅然的決定離開去尋找自己的自由。

  這就像我們現在的很多的年輕人一樣,為了理想,為了自由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會毅然的選擇前進一樣。

  秋天隨着這陣陣寒風慢慢的隨我們而去,綠色隨着這陣陣寒風慢慢變黃,工作隨着這陣陣寒風去依然沒有減少,這就是生活。

  就像我曾經說的一樣,秋天過去了:“到處都洋溢着死亡的氣息,到處都傳來煩人的鐘聲”。

  隨着時間的過往,我也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 ...

您正在瀏覽: 生活
網友評論
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