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走在熟悉的街道,路過陌生的人群,飄過彼此輕描淡寫的目光。熟人三三兩兩,見了面,心情無語言表,或是打招呼,或是聊得忘乎所以,或是親密的的擁抱,這一切除了是為了那份真摯的情誼,更多的應該是在這個城市中彼此心靈的慰藉,靈魂的寄託吧。

  我愛這座城市,即使看起來自己像一個外人。我喜歡在空靈的夜晚獨自漫步,去細數琉璃的燈光,微風的哀傷。樹葉沙沙的作響,風靜,響聲作罷,就像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一樣。我喜歡散漫的生活態度,光着腳丫在硬石道行走,即使痛也痛得不迷茫。

  我不知道這個城市是否屬於我,但我是屬於他的,看着來往間路過的人群,就像看着無數個自己,每一步都有一個故事,每個故事都有一個或是美好或是平淡的結局,每個結局都伴隨着另一個開始。就這樣拼湊成一個並不算完美但不是真的人生。我愛這個自己。

  :

您正在瀏覽: 異鄉
網友評論
異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