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從今天開始,做一個簡單的人

從今天開始,做一個簡單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從今天開始,做一個簡單的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今天我是升旗手

  人總要學着自己長大,從今天開始,我要做一個簡單的人。

  不知什麼原因,常常會無故發獃,心中會莫名升騰起一絲惆悵、傷感和哀嘆。曾經的夢想,曾經的快樂,曾經的天真,似乎都在隨着歲月的流逝一分一秒地在淡去,也似乎伴隨着一天天無頭緒的忙碌被悄無聲息地埋葬。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之中,似乎很難找到屬於自己的一點空間,哪怕是一條狹小的縫隙。太陽一如既往地每天東升西落,然而我的青春卻在無法挽回地流逝。所以,從今天開始,我要做一個簡單的人。

  做一個簡單的人,一個社會的有用者。無論在什麼工作崗位,無論享受什麼工資待遇,也無論工作環境是好是壞,都要勇於承擔責任,認真對待工作,圓滿完成任務。要明白,每一份工作的獲取不僅僅是自身立足社會的生存方式,更是單位、祖國和人民給予我的一份信任和榮譽。

  做一個簡單的人,一個人生的天真者。在人的一生中,我不妨像一個天真的孩子那樣,簡簡單單地想問題,認認真真地做事情,快快樂樂地度過每一天,還能無憂無慮地暢遊人生,沒有虛情假意,沒有煩惱憂愁。真希望自己像孩子一樣,永遠也不要長大。因為在孩子的眼裡,明天永遠是一個美麗的夢。雖然我無法回到童年,但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境,用孩子天真無知的本能,把世間的一切都看成真善美的,想象着世間所有夢想都能夠實現,用一種沉默的方式,這沉默不是逃避,而是一種對待人生的認真態度。

  做一個簡單的人,一個生活的感悟者。品讀人生五味,笑看花開花落。快樂時就笑,傷心時就哭。不逼迫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情,不談妄想,不談後悔。昨天就讓它過去,不需要有太多追悔。明天就等它到來,不需要有太多渴求。認真對待今天的一分一秒,真心愛過誰,不需要感謝;真的要告別,就別太糾結,親人、朋友、同事都會有分開的時刻;樂於幫助別人,感謝幫助過我的每一個人。總之,生活不需要有太多的繁雜,簡簡單單、真真實實、快快樂樂就好。

  做一個簡單的人,一個心靈的守護者。拋開世俗的煩惱,在心底給自己留一席空白之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渴了就喝水,餓了就吃飯,困了就睡覺,不必強求,順其自然。很多事情是無法改變的,也不需要去改變。孤單無聊時,不妨聽聽音樂、看看電影、寫寫日誌,趕走寂寞與孤單,享受一個人的世界,陶醉在這份快樂之中。難道生活不就是一首正在播放的音樂,一部正在演繹的電影,一本尚未寫完的日誌嗎?生活其實就是這麼簡單與真實,用心靈守護好這份簡單與真實吧。

  做一個簡單的人,不需要天分,不需要付出太多,只需要用心。

  做一個簡單的人,只需要明白我們對社會要有一種勇敢的擔當,對人生要有一種大度的洒脫,對生活要有一種真實的感恩,對心靈要有一種超凡的坦然。天空依然高遠,大地依然遼闊,海洋依然浩瀚,山脈依然巍峨,我們的人生也一樣,永遠真實與平凡。

  做一個簡單的人,喚醒最當初的心跳。

您正在瀏覽: 從今天開始,做一個簡單的人
網友評論
從今天開始,做一個簡單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