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雜感(二十九)

生活雜感(二十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生活雜感(二十九)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吳明強

  一六四

  在鄉村有一種螞蟻是可以飛起來的,我們稱它為飛螞蟻。到底是不是屬於真正的螞蟻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它是咬人的,卻又不象其它的螞蟻一樣容易捉到。有一次看到蚊帳里有兩隻飛螞蟻,我馬上把蚊帳放下來,很快就捉到了,把他們碾死了。

  聽說中國有不少貪官污吏、腐敗分子,在事發前就把貪來的錢轉到國外去了,統計公布的數字有很多很多億。然後借考察等名義,躲到國外不回來了。而我們的國家竟對他們是一點辦法也沒有,真是讓人氣憤。

  對於這樣的貪官,我們的國家應該有一種蚊帳之類的東西把他罩住才好。

  一六五

  剛參加工作的那個學校,當時沒有物理教師,學校動員我兼教初中物理。一段時間以後,學生有一些反響。我也了解到一些情況。我估計學校也應該知道學生對我不滿的情況,但由於缺少物理教師,他們也不好怎麼辦。於是我特地請了專門教物理的校長來聽我的課,希望他對我提出好的意見。

  校長聽完課以後,並沒有對我提出什麼寶貴的意見。只是說了一句:“這樣上不錯呀!”。我又問學生,他們說也好呀!那以後我就按照那天備課上課的模式上課,很快得到了學生和學校的肯定,第二年我還被選為我們區四所中學的物理教研聯組的組長。

  一六六

  上頻數統計時,我要求學生一個一個去累計頻數。學生卻喜歡在表中去選數據。結果選來選去,很難對得上原來的數據個數。只好又來,又不對。有的人搞了三次,都不行。而少數按照我說的方法去做的人,已經做好了。

  那些按他們自己方法去做的人,自以為他們的方法好。結果又耽誤時間,又沒有做對。這方面老實人還真是吃虧少。

  一六七

  應付着去做一件事,恐怕對誰都沒有好處。

  一六八

  學校食堂旁邊有一排樹,由於一方沒有陽光,這排樹便向有陽光的一面斜長着,也長得高高大大。

  我心裡一遍又一遍為這排樹叫好,並不是這排樹長得好看,而是這排樹能盡量遠離陰暗,走向光明。

  樹木都能避開陰暗,走向光明。現實中有的人卻不能這樣。生活中的光明往往視而不見,看到一點陰暗,就認為黑暗如漆。

  一七零

  一年暑假的一天上午,天上有太陽,隊里的許多人家,都放心大膽的曬了稻穀,誰知中午天一下子陰了,很快下起了大暴雨。幾乎所有人家的稻穀都被雨水淋濕了。有的人家的稻穀還被雨水沖走了一些。

  天氣真的變得快。不過人有時比天氣變臉還要快。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感(二十九)
網友評論
生活雜感(二十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