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望着城市的陰霾,想着你遠去的背影

望着城市的陰霾,想着你遠去的背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望着城市的陰霾,想着你遠去的背影 標籤:平安城市

  驚蟄。陰霾天氣,整個都市沒有半點春天的氣息。我望着窗外乾枯的老柿子樹,沒有發綠的枝條。乾枯的冬青灌木,泛着慘白的葉子,沒有半點生機。幾隻麻雀在不遠的地方,喳喳的叫着,沒有見過遠方的天空,興奮地說著熟悉的土地。那滿足的黑黑的小眼睛,格外的亮,不停地搖着小腦袋。看着花盆裡開着白花的草莓,頂着黃色毛茸茸的花粉,在這陰暗的角落裡,我看到了一絲的生機。

  我習慣的打開電腦,聽着悠閑地樂曲,讀着那淡淡的略帶憂傷的文字。我看着杯中大紅袍那棗紅的油亮色彩,品着那特有的凝香,遙想着武夷山迤邐的風光。江南的春天來得早,在這個時候,正是油菜花盛開的季節,你那飄忽的身影,在雨後的竹林里雀躍着,你的歌兒飄蕩在靜謐的山林里。

  我不知道,是細雨的纏綿,還是流雲的無意,你在那個多雨的春天,和我道着別離。我拉着你的手,你極力的控制着情感,發出不知道是哭,還是笑的聲音。我看着那晶瑩的淚滴,含在你的眼裡。那明澈的眸子,不再充滿詩意,那幽怨的蹙着的眉,成了我永久的記憶。

  我說,我會很快就回來看你,我們不是生死的別離。你看那雨後的淡紫的小花,就是你那清純靚麗的眼。我撫摸你的秀髮,聞着你的發香,你微顫的雙肩,隨着你哭了,笑了,起伏着。你說:“走吧,晚了,就趕不上車了。”我說:“還是你先走,要不我不放心。”你說:“好吧,還是老規矩,誰都不要回頭。”

  你回頭的剎那,我不知道是什麼滋味,那無聲的淚滴,流淌了我的臉頰,我不敢發出聲,那離別的痛,傷在了我的心底。那喝着烈酒,吃着干辣椒的滋味,誰能懂?

  我望着你離去的背影,我想大聲的呼喊,我的心愛女孩,你是我月下如水的姑娘。

  我望着你離去的背影,我想放聲的吶喊,我心愛的女孩,你是我雨中柔弱的花娘。

  我望着你離去的背影,我想盡情的高歌,我心愛的女孩,你是我淚中最愛的痴狂。

  我望着煙雨蒙蒙的山巒,看着你漸遠的背影,那無可名狀的痛,無聲的淚在風中流淌。你是那水中嬌媚的睡蓮,你是那春風裡的白玉蘭,你是那萬山紅遍的紅杜鵑。一個多愁善感的纖弱女子,一個痴了花季的質樸姑娘!

  我看着眼前的塵沙,想着江南煙雨里你的容顏,也許你錯過了奼紫嫣紅的花季,也許你正值春天的絢麗,也許你是秋天的雲淡風輕,也許你是冬天的白雪素顏。

  我不知道什麼華麗的詞句,才能寫盡你的秀麗。在這個沒有風的春天,我看不到江南煦暖的舊時光。在沒有你的日子裡,我默默地望着天涯,想着你遠去的背影,浸在這滿是城市塵埃的氣息里。

您正在瀏覽: 望着城市的陰霾,想着你遠去的背影
網友評論
望着城市的陰霾,想着你遠去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