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有時認為人還是有個信仰什麼還是有好處的,最初的原始就是一種赤裸。這裡談到的赤裸就是一種純真,一種毫無雜亂思想的境界。

  每個人的初始與結局都是一樣的,最終的歸處都是一個小小的空間而已。無論怎麼的去逃避,最終還是會回到原點。想說的是在我的想法里人的前後半生就是兩個相反的逗號,合在一起就會發現它就是一個句號,繞了一大圈發現自己最終還是回到了原點。有些事就是命理的安排,逃避是不能解決的。萬物的奔波、輪迴它就是一種宿命。一種寄託着上一代人際下一代人去改變的命運而已。想想既是如此何必一些事要當真。但是有時人就是一種單細胞的動物,道理人人都會說,人人說的都是有理的,但是還是有人不顧一切的去做,那是因為我沒有經歷過,我只想說那就是一種無法自拔而已。說出道理的人只能是證明了兩點:一種是已經經歷的人,一種是聽這種話分析多了的人。但是往往說出最有道理的人就是那些將會是無法自拔的下一個人而已,只是她還沒有遇到而已。

  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做到理性,所謂的理性說實話有多少的人可以真正的去參透它。一種虛無一種沒有真正定理的東西,誰說了都是不算的。世間的大愛又是什麼。是要人做到真與善?可是又有多少人做到,也許這在如今的社會裡也是一種尺度了。我信仰的是道學,可是它注重的是修真,卻摒棄了別的,不算是完美的學說。佛學當中提到的卻是善,兩者卻沒有相合,人所能做到的就是一種強盛放棄了另一種的偉大。

  多少的完美是敗給了束縛。

  享享今天跟我說伏羲在幾千年裡就知道了這個道理,可惜道理在我國里卻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我們沒有遺忘儒家,但是我們卻沒有做到墨家。沉積了千年的學說,如今的社會卻只拿來研究而已,我們社會的思想卻回不到從前的完美了。道理人人會說,寫出來的沒有幾人,做到的卻更是少數而已了。

  我喜歡喝茶,人就好比是一片茶葉,一片的茶葉卻勾勒出許多的故事及關聯。種茶人、摘茶人、做茶人及喝茶人。每一個環節都是緊密的相連在一起,最終的卻是禪茶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聯繫在一起的卻是本質。一片茶葉,卻是為了不同的命運。壓迫、勤勞、束縛及事業有時這就是本質。我們不是為了共同的目標匯聚在一起,但是我們卻是為了生活及愛好而聯繫在一起。這就是我們為什麼逃不出這種束縛。因為我們有愛,我們有自己的責任感。最終畫成卻只是一個圓而已。

  追求人人是有的,做到完美並不是不要功與名,錢財乃身外之物這就是一句狗屁的話。我們做到有愛並不是要摒棄這些東西,而是要把他看成一種度,就好比做人要有度一樣。不是為了他而活,而是追求他時是要有一種度而已。但是這句道理我會說,可是我卻做不到這點。之所以我有時停留不前的原因之一也許就有這一點吧。

  染之將從於,顧民之所難。同與其之衡,方可治霸業。天之德民從,天之善君德。民鄰難同治,方可親之聖。天下為之大,故一人之下。思想的完美,自己有時寫出的話,往往就是自己的一個完美,可是我卻永遠的做不到。

您正在瀏覽: 束縛
網友評論
束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