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難以忍受的候機

難以忍受的候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難以忍受的候機?

  6月24日中午,我和老伴提前2個多小時趕到上海虹橋機場,準備搭乘南方航空公司2點15分飛往烏魯木齊的飛機。安撿、託運行李、辦理登機手續,很快順利進入候機大廳。一個多小時后,按照原定時間,排隊登機,進入機倉,坐到指定的座位上,等候起飛。我們暗暗慶幸這次乘飛機難得準時,不誤點。

  正值盛夏酷暑,機倉里沒開空調,又悶又熱,汗流浹背。開始,大家還可以忍受,以為只要發動起飛,空調就能打開,一會兒就涼快了。沒想到,擴音器里播音員播發通知:因天氣原因,本次航班推遲起飛,請旅客們耐心等待。

  一個多小時過去了,飛機還是穩穩地停在機場,遲遲不起飛。這時,播音員又播出通知:因空中管理,本次航班推遲起飛,請旅客們在機倉里耐心等候。又一個多小時過去了,從機倉窗口望去,陽光燦爛,天氣很好,眼睜睜看着一架架飛機先後起飛,唯獨我們乘坐的這架飛機紋絲不動,沒有一點動靜。

  機倉如蒸籠,悶熱難熬,一位老人中暑。旅客們實在忍無可忍,紛紛責問機組人員:究竟什麼原因飛機遲遲不起飛,連空調也不開。強烈要求打開機倉,立即下飛機,去候機大廳休息。機組人員徵得機場同意,終於讓旅客走出機倉,擺脫炙烤煎熬。在候機大廳,聽工作人員說,飛機空調系統出了故障,正在搶修,修好后馬上登機起飛。有幾位年輕氣盛的旅客實在等不及了,要求改乘其他航班飛機。

  我們在候機大廳又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重新登上飛機。機倉里開着空調,涼快多了。一會兒,飛機就發動起飛。直到深夜,才飛抵烏魯木齊。新疆人民廣播電台計財中心小梁開着私車來機場接我們。一見面,他就不解地問:“飛機怎麼誤點那麼長時間?”我嘆了一口氣,答道:“一言難盡!”

  2011年9月

您正在瀏覽: 難以忍受的候機
網友評論
難以忍受的候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