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傘的束縛

傘的束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陰沉沉的天不過一會就開始下雨了。

  朋友撐着傘,敲打着我的窗,示意我開門。

  待他進來,我問道:“怎麼不敲門,而是敲窗?”

  他甩甩手上的傘,雨水灑了一地的雨點,又好似是調動的舞女般,不受束縛,哪兒都是它的舞台,哪兒都是它的歸屬。

  “你這樣的個性,就算是聽見了,也不見得會起身去開門,而是給別人一個無形的抱歉紙條一般,說’我不在家‘似的,只有看見了你,你才會挪動你嬌貴的雙腿。”

  我又怎麼慪的過他呢,只能敷衍道:“你坐下休息吧,我給你倒茶。”

  待我端茶會客廳時,他早已綁好傘,把傘輕叩在鞋櫃與牆成九十度的角落裡。

  “你這樣……會不會不太好?”我將眼神轉向放傘的位置。

  他好似還沒理解我的意思,誤以為我講的是另外的事情,就說道:“有什麼不好的?我離開他們,去過我自己的生活,你又好擔心什麼。”

  “我為什麼要擔心你,我擔心的是你的傘。”這時候,他才明白過來,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頭,“我說,你還是不要綁着它吧,晾不幹。”

您正在瀏覽: 傘的束縛
網友評論
傘的束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