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春天開過花了,我開的船飄到不知名的地方了,看見不知道是西面,還是東面的雲翳。我織了一個花籃,放在清凌凌的湖水裡,它飄不動,我猛地吹一大口氣,在想象中的它飄走了,不見身影,不知道誰個撿到它了,不知道她知不知道是我放的呢?

  一縷清輝落在我的臉上,這是朝陽的髮絲,還是夕陽的目光?我彷彿走在一條好像沒有盡頭的路上,路旁邊有條河,河裡面只有一種植物——蓮。天黑了,夜空只有一輪月亮,星星都不知道去哪裡了,那盞殘月也許很孤獨吧,他在掉眼淚嗎?月亮悲傷的目光沉向下面的河,滿河的蓮花一下子醒了,睜開朦朧的雙眼,看到那對流着眼淚的陌生的眼眸,沉默,沉默……

  一陣哀愁的風來了,帶着一股深深的跋涉的氣息,好像從很遠很遠的地方來。脫掉滿是污穢的遮羞皮,跳入那條河,驚了蓮花,驚了那月,白色的目光,白色的蓮花,白色的肌膚,這夜如此明亮。

  蓮花謝了,河裡沒有飄一瓣花瓣。

  月光停止了哭泣,天上滿是星星。

  風走了,一身白衣。

  我看見,一個花籃飄了回來。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