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淺議安全管理中的“小題大做”

淺議安全管理中的“小題大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淺議安全管理中的“小題大做” 標籤:安全知識 雨中的樹

  “小題大做”這個詞,通常是以貶義出現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如果用時下比較流行的語言來評價這個詞出現時的效用,往往代表的是一種“負能量”。可近日在省公司召開的2013年度安全生產工作會上,公司主要領導在總結安全生產工作時,很有新意且語重心常地提出:在安全管理上一定要“小題大做”。這種創新的安全管理理念,不僅讓人耳目一新,也為新一年電網安全管理工作開啟了新的工作思路,為進一步強化各層級電網安全管理基礎定下了安全要從小事抓起,從細節抓起、從每個小環節抓起、從每個小現場抓起、從每個小違章抓起的全年安全管理的工作基調,也為從嚴、從細強化安全基礎管理工作,注入了“小題大做”的“正能量”。

  “小題大做”抓安全,進一步強調了“安全無小事”的管理要求,突出了加強安全基礎管理的重要性。

  “小題大做”抓安全,進一步固化了“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工作方針,突出了規範安全基礎管理的必要性。

  “小題大做”抓安全,進一步明確了“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亟待轉變的安全文化引領方向,突出了轉變安全基礎管理觀念的緊迫性。

  “小題大做”抓安全,進一步營造了“人人講安全,處處管安全”的強化安全管理的氛圍,突出了強化安全基礎管理中需要的企業主人翁精神。

  “小題大做”抓安全,進一步深化了“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安全管理責任,突出了加強安全基礎管理需要在工作中弘揚的一種敢管、敢抓的履責正氣。

  俗話說: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新的一年,就讓“小題大做”在我們的安全管理中充分發揮“正能量”的作用,讓安全管理真正做到嚴、實、細,讓我們在安全管理的“小題大做”中,真正做到從每一個小的違章抓起,切實從每一個小現場的安全風險管控做起;從我們日常工作中諸如規範佩戴安全帽、規範穿着安全工裝、規範使用安全工器具等每一個小的細節做起;讓我們在安全管理的“小題大做”中,真正學會從嚴格執行每一條安全規定、反思每一個安全教訓,學會借鑒總結先進的安全管理經驗和做法;讓安全管理中的“小題大做”幫助我們養成嚴謹、務實、精細化的安全管理習慣;讓安全管理中的“小題大做”來確保我們對安全風險真正做到可控、在控、能控。讓我們的電網、我們的員工、我們的企業在安全管理的“小題大做”中,永保平安、基業長青!

  ----書於2013年1月6日

您正在瀏覽: 淺議安全管理中的“小題大做”
網友評論
淺議安全管理中的“小題大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