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葉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枯葉蝶正停息着,等待着……

  枯葉蝶正因為撞見了這枯葉情懷才幸能生存沿着樹葉的紋理幫自己慢慢紋身,一絲不苟的裝飾,只為謀得生存的手段,剩下一片枯葉。沒有了華麗的裝飾,彷彿無生命般倚落。大地拋棄了它嗎?不!大地只是保護它,讓它更好的活下去。

  大地的喧囂,刺耳的鳴叫。沒有你的迴音,滿片寂然。捏一把細細的金粉,灑落人家,沫落。有多少個身影為它而來,談讓人間。猶如那五彩繽紛的彩糖,誘惑這些美麗的彩蝶,即使長着枯葉的臉,掩飾地再好也會暴露出來。所以我們才會明白有着枯葉情懷的枯葉蝶。

  每件事情都是有原因的,難道無中生有。正如陽所說,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是吧!苛刻要求自己,做一隻枯葉蝶,不用豪華的裝飾,有一顆小小的心,容得下大地就行。天邊泛金的白,暈着點點碎陽。包括大自然,夏日無息的被漂白,留下一影婆娑,披着藍天白雲,沒有一絲風。淡淡地畫上一縷妝,輕挽裙角,帶走一顆相思草……

  有太多的思念,所能忍的,給的,不可及的。笑聲勾起回憶,牽起點點思緒,氳繞在心頭。靜靜坐下,傾聽蟬鳴叫的聲音,吵雜的音樂,只不過是過雲煙雨,抵達另一岸。曾幾何時,羨慕那些能寫出優美文章的作家,多想筆上生花。青蔥的樹欲出叢林,遊人便會驚訝到,樹曾可那樣綠。

  枯葉蝶的意境是多麼高,恐怕我畢生也抵達不到,觸角輕輕地點綴着細石,彷彿就枯萎了,時間就定格了,一切都停止了!包括枯葉蝶。有些事已不想提,但一不經意,又會勾起傷心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枯葉蝶
網友評論
枯葉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