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文學,寂寞的枯葉

文學,寂寞的枯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寂寞,不是錯。錯的是,在文學上的寂寞。孤零零的一個人,品着涼零零的咸茶,閱着凄零零的人生。

  - 八戒師傅

  一個想顛覆傳統,想在文學界創造某些領域時;才知道,真的很困難。我不得不將寂寞拉近,不得不獨自承受着;那種甘苦,那種荒淡。從不喜歡在吵鬧的環境發表自己的意見,從不喜歡在不該出風頭的時候突顯自己。所以;我時常哼着那首最寂寞的歌,獨自低調着。

  【寂寞】

  寂寞;環境的寂寞不能打敗我。文化的寂寞,才是最讓人失落的。很想在文化的某些領域有所突破,可是呢?仔細觀察身邊的人,就會發現,這些理想是一個很慢的過程。一篇稿子,醞釀很久的理清思路,寫出來后,能讀懂的有幾個?算是默認了這一點,我所處的環境,也許理解了得很少,甚至是為零。所以,我寂寞了,孤零零的一個人,品着涼零零的咸茶,閱着凄零零的人生。文學,我又一次寂寞在你的面前。層層的社會,有幾個能與你志同道合?在文學方面,又有幾個能真正明白你所寫的稿子涵義?寂寞,一次次的寂寞,真的很讓人無奈。

  【文言學】

  文言學方面,我常常去專研,去深究。通過一些自悟,一些斟酌,便有了一席的心得。於是,創造一些自己的文言學,輔助意義的去美化它們的膚淺意蘊。我的複雜言談,也許你們只能看個表面遣詞,無法去理解什麼意思。所以,我寂寞了,文學上的東西,也得分層次。粗魯也好,溫柔也罷,理解不了就是理解不了。就這樣孤零零的,一個人。有些時候,也發現了人也是分層次的;低檔的人,品位就很低。高檔的人,給人的感覺是很有抱負,很有志氣。層次分的很模糊,這也不怪什麼,因為這社會活的就很模糊。朦朦朧朧,一天接着一天就過去了,總是迷茫在昨天。身邊的人,再怎麼懂你,再怎麼理解你。你的那些底蘊,那些文采,她們能理解了嗎?錯的不是你們,是我活的在了古代,像古人那樣說一些舊俗的話。自己認為是在創造文言學,其實;我寫的稿子,估計古人都未必能讀懂。所以,很是失落。喜歡寫一些詩文,自己斟酌一些脫弈、寄思、拋新的詞彙。通過外在美的辭,渲染它的內在美,來寄託自己的情感。

  【步伐】

  人是會進步的;過渡期,只是從膚淺到一定的極端。以前,自己寫的文章沒有思索含量,屬於白話文。一步一步,寫詩,寫散文,寫文言文。這也許,是一種境界的變化,一種前進的步伐。這些,還不算什麼,更主要的是培養自己對待人生的人生觀。於是,我進步了,進步的同時也寂寞了。每個人,都會走不同的路。感覺到文學的路上,也會有很多岔口,包括繁體、古學、歷史、篆體等。在我的文學路上,我轉了好幾個路口了,我只能一次次的迷茫着,毫無反抗之力。

  【文學】

  每一次的體悟文學,領略潛在的含義,便會深化自己的思想。文學,是受到很多人追捧的。在文學的路上,又有幾個人能與你一起走過。孤零零的一個人,品着涼零零的咸茶,閱着凄零零的人生。

  常言;“自古英雄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 八戒師傅

您正在瀏覽: 文學,寂寞的枯葉
網友評論
文學,寂寞的枯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