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被遺忘的枯葉蝶

被遺忘的枯葉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的歷程中,總有繁華與凋零,熱烈與平靜。每一季都有每一季的風情,每一處都有每一處的風景。回味的歲月在風中搖曳,搖落的是風,是季節,花朵凋零,帶走了思念,卻帶不走回憶和一顆已不屬於自我的心。

  ——題記

  人生路上,可能春風得意,也可能坎坷不平,無論如何,我們都要一直走下去。榮耀也好,屈辱也罷,都要以平和的心態去面對。少一些無奈與感慨,多一份從容和淡然,生活就是在閱歷中成長,在歷練中堅強。與其感激命運的給予,不如感謝平凡的自己,在歲月的河流中,演繹不一樣的精彩。

  青春時埋下的那份躁動,總是會在多年後,裝飾着笑容。愈害怕失去的人,愈容易失去。愈想得到,就愈要放手。放手容易,但卻無法挽回。世上有很多東西是可以挽回的,比如面子,比如良知。但不可挽回的東西更多,比如舊夢,比如時光,又或是對一個人的感覺。歲月如斯,青春不在,當緣分不再是曾經心有靈犀的那種感覺,一見如故的那種傾向,而是上天安排的一次美麗際遇,也許這時的緣分就是相見恨晚的一種心情,隨之演繹成深深的動容或隱隱的依戀!

  在時間的輪盤裡,總會有一個人驚艷你的時光,也會有一個人溫暖你的歲月,最後只剩一個人陪你慢慢老去。你若想要得到,就別只是期望,人生短暫,經不起等待。能夠拯救你的,只能是你自己,不必糾結外界的評判,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也不必為了討好這個世界而扭曲自己。雖然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如願以償,但任何事情都值得嘗試,保持一種淡然,是人生最美的姿態。人生的路有多遠並不重要,當務之急是珍惜生命的每一秒。人的一生,既不是人們想象的那麼好,也沒有人們想象的那麼壞。人生最大的快樂不在於擁有什麼,而在於追求美好的過程。

  人生,有一些時刻需要去慢下來,靜下來,去聽一聽花開的聲音,也看一看葉子舒捲的曼妙。就像那秋日的葉,雖已枯,卻也有一番獨具的風韻。秋風吹拂,肆無忌憚地撥弄着每一片枝葉,終於,葉子經不住風的侵襲離開了依偎已久的枝頭,開始彷徨地飄落,但它不甘心就此凋零,如枯葉蝶似的在空中展示着不易被察覺到的美麗,最後,在空中劃下一道完美的弧線,了結生命。

  那被人遺忘的枯葉蝶,將身子深深地隱藏着,兩面三刀的翅膀緊緊收立,展示出翅膀的腹面。當停息時,前後翅形成一片具柄的橢圓形大葉片,其顏色也與枯葉一致,常常隨着季節變化。翅反面的花紋具有“中脈”,甚至“瑕疵”,那一條條縱貫翅膀的黑色條紋,像極了樹的葉脈,以至於當枯葉蛺蝶靜止在樹枝上,很難分辨出是蝶還是葉。所以,失去再多,也千萬不要失去自己。再蕭瑟的生命,也有怒放時刻。就像枯葉蝶把美麗獻給了人類,完成了被引用為自然偽裝的例子后,依然瀟洒飛舞,勇敢前行。念起念滅,峰迴路轉,風景就在命運的拐角處。

  總有一些事情,讓你在不經意中,就看清了一些人。有些苦,可以掛在臉上讓人知曉;有些痛,卻只能埋在心底獨自承受。可再難我也一路走過了,又何懼更遠的地方。人生的災難,不在於過去的創傷,而是把未來放棄。現在的我,不埋怨誰,也不羨慕誰。在陽光下燦爛,在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有時候,做一隻枯葉蝶也挺好。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枯葉蝶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枯葉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