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聆聽心的指引

聆聽心的指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石頭本來就有會飛的鷹,這句話說得是多麼的好啊!我們現當今正處在人生的開端,我們一個個都像一個個未經雕琢的玉石,只要經過精雕細琢,將多餘的部分去除便會展露出最本真的自己,可大多數的家長和老師卻只知道算加法,拿着一層層的破紙將我們包裹起來,還自以為功德深大,以為創造了一個全面人,孰不知卻是把一塊玉石變為了一堆破爛。

  人生向來是有失有得的,只有將一些多餘的,看似華美,實則無用之物剔除才能顯露最本真,最樸實,但卻為世界所稱道的美麗。

  不過這一切華美的讚譽不過是其帶來的附屬品罷了。在偉人的眼中這一切不過是對自己努力的一個小小的肯定罷了。在他人的眼中他們是舉世無雙的巨人,但在他們的眼中他們不過是星空中明亮一些的星星,在歷史的長河中更是微不足道。所以他們也會一往無回,在自己的領域闖下去,也會永遠保持着謙和的態度。因為這一切也只不過是遵從心的指引罷了。

  在我們生活中我們也恰恰該保持着這樣的態度,人生在歷史長河中是渺小而微不足道的,但就人人而言是格外漫長的,或許我們都是凡人,比不上那些聖人,偉人,但當我們獲得一時的成功時,將要好大喜功之時,就回頭看看自己奮鬥的過往吧!它就如一盆冰水,在我們陷入迷魂陣之時,淋到我們身上,把我們淋醒,這時再看成功,也便就微不足道了。

  “且低斟淺唱,何要浮名?”這句話本是用來諷刺人的,但對於形容一眾偉人是再好不過了,他們都輕輕悄悄在唱着“歌”,眾人為其歡呼,為其唱頌。但他依舊那樣,一個人靜靜的唱着,聽見歡呼,他不為所動,聞頌曲,只淺淺的笑了一下,依舊那般唱着,而不如庸才,聽聞絲微贊禮便飄飄欲仙,依舊會落回原來那個“無用”的層面里去。因為他們明白,禮讚與功名並不重要,一切都是遵從自己的心。這便是偉人與庸才之間最大的差別,若我們也能做到“且要浮名”,那麼,且不說超凡入聖,也必然是第一流人物。

  百鳥朝拜,千鳥銜花,這都算得上什麼,一個人獨坐幽林,聆聽着內心的指引才是更為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聆聽心的指引
網友評論
聆聽心的指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