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枯葉蝴蝶,散盡天涯

枯葉蝴蝶,散盡天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蝴蝶破繭而出,演繹斑斕。似乎真的要來一場浩大的典禮,可是似乎又是一場孤寂的夢。

  隕落。消亡。都是宿命!無力反抗,更無需畏懼,屬於自己的生生死死終究是逃不掉的。

  就恰似這個未終結的末秋,已爬上初冬的痕迹。一枚枚未枯盡的葉隨風紛飛,簌簌的。來不及停留在令它驕傲的枝頭,就那樣無力回天的姿態,飄到地上,被印上各式各樣的腳印,一次次地踩壓,終於扯碎了驕傲的軀體,沒有苟延殘喘,只是無聲無息的閉上雙眼,靜靜地睡去。唯一的夢想,就是靈魂到軀體早些乾枯,好讓即將到來的寒冬,不那麼冰冷。

  這一刻似乎有些悲傷的離去,也是一種安詳,不是嗎?越過枝頭,無所悲傷,滿心歡喜。生命稍縱即逝,但擁有過一直追尋的美好,亦不遺憾了。

  蝴蝶眨眼,是為了不讓眼角的那一滴眼淚掉下來嗎?

  紛飛,紛飛!

  感謝自己的生命,從始至終,那麼真實。開心時,和風兒嬉戲在枝頭,難過時,在枝頭悄悄睡去,亦或靜靜地望着遠方,無須掩飾,更無需矯揉造作的驚醒其他的兄弟姐妹,好顯示自己左右逢源。形單影隻,有的時候也是一種簡單的幸福!如果牽強附會洗不盡鉛華,為何我還要趟這場洪水?

  逃避,自始至終,是弱者的借口。可是我要怎麼堅強,才可以從容的面對如此虛偽的現實?我本可以成為一個聰明的人,周旋於花花綠綠的世界,左右逢源,爬到地位的至高點。我沒有迷失自己,卻落得形單影隻。

  罷了,自始至終,站在枝頭,喧嚷的塵世沉寂了,最終我未去擠,擠進去了,卻壓抑到窒息。自由的天空,虛位以待。輾轉流年,有誰與我一起繼續執拗的演繹最初的真實?

  散盡天涯罷,追尋,追尋我要的自由!

  那裡稍稍有點偏僻,卻不寂寥,白色的小花,爬滿牆頭,綠色的藤蔓縈繞,恰如白裙飄飄的女子頭頂簡單的綠色枝條,小巷深處,盛開着悠長的笛聲,那裡很安靜,很安靜!

您正在瀏覽: 枯葉蝴蝶,散盡天涯
網友評論
枯葉蝴蝶,散盡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