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男人拈花,女人惹草》chapter9

《男人拈花,女人惹草》chapter9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想跟一株草好好地談一番,他們這樣的行為未免顯得不太紳士。

  紳士?一株草似乎聽到了一個多麼熟悉而陌生的詞彙。

  我對這株草的反應顯得有點沮喪,在某種程度上,這跟那朵傷心的花兒是很相似的。

  我極力耐住自己的性子,要知道,紳士並非要求你大富大貴,也不是讓你去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舉動,而是從內在出發,用一顆包含愛的心去審視對待身邊的世界,言行舉止間要有修養而合乎禮儀,這樣便在哪怕細節之處都能表現出自己溫文爾雅的氣質和謙讓的風度了。

  你覺得我夠紳士么?那株草笑着看着我。

  他的笑容竟是如此的呆板而僵硬,我只是覺得有點可嘆,又有點可惜。他的心裡都裝了些什麼呢?金錢、地位?

  我知道如果我這樣問的話,他一定會看似很無奈地攤開手掌說這不是自己的錯,而是環境造成的。

  可是我很好奇,是激烈競爭的環境造就了他們,還是他們成就了這樣的環境?要知道,腳就在他們自己那兒。

  我還是回答他剛剛的那個問題吧,紳士絕非徒有光鮮體面的外表。

您正在瀏覽: 《男人拈花,女人惹草》chapter9
網友評論
《男人拈花,女人惹草》chapter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