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感悟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理不清的矛盾,道不明的齟齬,總在心間揮之不去,憶起就似喉頭夾着一塊骨頭般吐不出來,又咽不下去。於是便哽在喉頭,噎的難受。

  無意間看見了一句話:不會記恨的人也就不會感恩。終於明白了自己的心結所在,愛的越深,傷的也就越深。許多年以來,我總在以自己喜歡的方式在付出着,於是也想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尊重、關心、疼愛。不管別人怎麼想,自己感覺做了無私的付出,但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回報。怨言就產生了,心理有了極度的不平衡感,關係也就越來越糟。如果心態能夠放平,如果能夠做到不求回報的付出,如果能對別人的不屑投去善意的一笑,那麼結果肯定不會是現在的樣子。

  想來都是深深的傾注惹的禍,心情總是如洶湧的湖面,一浪一浪的靜不下來,自己拍着的浪花打的自己渾身生疼,誰知道應該怪誰?

  也許人,應該換一種方式去愛,淡淡的愛,淺淺的付出,就像不斷流動的潺潺的小溪,嘩嘩的慢慢的朝遠方流去,不急不緩,不驕不躁,這才是世間最美的音符。

  糾纏不清的非要弄出個對錯,終生我們都不會有我們想要的答案,只會傷的自己越來越深,連同別人也一併傷害着。是的,真的不是我們的錯,是時間的錯,命運的錯,愚昧的錯,但這一切的錯誤都不早不晚的恰巧碰在了自己的身上,有什麼辦法,有血緣維繫的親情有如何能夠全部割捨?別人垂淚的時候自己又怎麼做到穩如泰山?就算分出了對錯,又怎麼樣?只為自私的解開的自己的心結,而不管別人的承受力?

  明明知道就是你錯了,我卻不能說出來,面對你的,是我善意的笑容 ,那麼你還會無動於衷,還會執迷不悟?不用有多麼深的城府,只需將自己的感情收斂一些即可,大可不必愛的那麼深,傷口也就變淺了,淡淡的來,淡淡的去,淡淡的應對,是一份胸懷,更是一份城府,我們可以不顧及別人的痛感,我們總不能對自己生活的混亂不堪坐以待斃吧!

  矛盾的人生還是自己創造的,沒有自己的參與,別人不會有那麼大的能量干涉到自己的生活,所以我們應該變得強大起來,不要被任何力量所打倒,不要在任何瑣碎面前所妥協。畢竟,人生是短暫的,每個人的都是,把握住,享受好這活着的——健康的每一天,才不會辜負的這大好的四季美景。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活
網友評論
感悟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