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感悟生命,微笑生活

感悟生命,微笑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感悟生命,微笑生活 標籤:傾聽生命 教人幸福地生活

  四月七日清晨4點,一陣清脆的手機鈴聲將我從夢中驚醒,睜開朦朧的雙眼,媽媽打來的,心中不免一沉,難道是患病一年多的舅舅走了?果不出所然,舅舅終於離去,又一個生命從此消失。生命是如此的脆弱,舅舅身體原來很好,七十多歲還可以去做工,也許正是這樣,才忽略了自己的身體,世間之事,實是無可推測,生命的必然。

  生命是宇宙間的奇迹,它的來源神秘莫測。只要你用心去感受這生命的奇迹,於是,你便會懂得欣賞自然中的生命現象,自然界中的一花一草、一樹一木,都可以使你感受生命的力量。它們的千姿百態豐富你的心胸,它們的周而復始感動你的精神。於是,你便會善待一切生命,生命是我們最珍愛的東西,它是我們所擁有的一切的前提,失去了它,我們就失去了一切。生命又是我們最容易忽略的東西,我們對於自己擁有它實在太習以為常了,而一切習慣了的東西都容易被我們忘記。

  潺潺的溪流,匯成涓涓的泉水,我聽到了生命的神奇,我看到了生命的延續,在這永不停息的水流里,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偉大。

  纖纖的蘆葦,在風中搖曳,輕曼着它那歡快的舞步,輕吟着它那美妙的歌聲,冬去春來,經受嚴寒的侵蝕,堅強的蘆葦在這春意盎然的季節里,依舊綻放着它那生機勃勃的生命的力量。

  “我從山中來,帶着蘭花草,種在小園中,希望花開早。一日看三回,看得花時過。蘭花卻依然,苞也無一個。”一首蘭花草,唱出人們對蘭花的期待,唱出人們對生命的期待。

  生命中有很多的無奈,很多的失意。當落葉飄零時,你或許會感受生命的枯萎,或許會感受生命的短暫,但不管怎樣,生命還是會繼續,每一天、每一年都會是新的開始,待到山花爛漫時,她依舊在叢中笑!三年裡,親人的逐一離去,又使我想起了很多的回憶,想起了很多的往昔。父母給予我們生命,我們應好好的珍惜,不求聞達,只求平安地努力下去,報答於親情的養育、回報以父母,我願做一棵小草,默默無聞地帶去希望,帶去生機。

  快樂的日子總是相伴在逝去的歲月里,很多的相遇讓我高興,很多的朋友使我快樂。我喜歡藍天大海的廣闊,也喜歡小河溪流的雋永;我喜歡春暖花開的艷麗,也喜歡秋果累累的豐收;我喜歡三五知已高談闊論,也喜歡獨自一人靜想反思。願每一個開心與歡樂伴隨着你,願每一份親情和友誼都時時地感動在你的心間!

  一個人的生命相對於大自然而言,真的很短暫。從一生下來,死亡也跟着你一起生下來,生命中每一時刻都在朝死亡移動,所以我們只能抓住生命的每一個瞬間,生命是世界上最寶貴的財富。生命中的很多東西或許可以失而復得,唯有生命只有一次。珍惜生命,快樂而善良地活着,為親人,為朋友,為自己好好地生活,做一個真誠的人!

  善良在心,快樂而行,瀟洒一生。平淡沐浴着春風,在春風裡陶醉;希望伴隨着夏雨,在夏雨里瀟洒;淡然披着星星,在星光里入睡。忘記煩惱,淡薄名利,感悟生命,微笑生活!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微笑生活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微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