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空氣效應

空氣效應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海藍日記》之

  空氣效應—物理哲學原創

  在力學的理論範疇,我們得知一個原理:即靜止物體不會與接觸面發生摩擦力,相反移動速度與摩擦力有直接關係。

  前幾天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如果我們有一些空氣,那麼如何來使它直接發揮最大的力學效能呢?

  考慮了很久,我認為應該將其注入氣球內,如果其漂浮在水面的話,那麼會大大的增加其浮力。而使自上而下的壓力減少。這裡涉及到幾個方面:

  A水面(水中)的浮力。

  B氣球本身的拉力。

  C自上而下的壓力大小。

  總結出來是這樣的:空氣因為作用在浮在水面的氣球,而起本身提高的浮力。增強了自上而下的抗壓力。

  我想,如果將其運用到其他的事物上,很少會直接產生最大力學效能。

  例如:用其裝載在氣槍中,但是需要額外的推動力,才可以使其在瞬間壓縮,然後再釋放。嚴格來說是間接的彈力效應。

  生活中,我們會遇到類似這種空氣效應的事。

  在一定的環境,一定的時間內,我們無法得知要添加的“空氣”注入到什麼地方,會使其產生最大的“力學”效應。

  如果我們可以思考出這個問題,那麼做事情相比就會事半功倍吧。

您正在瀏覽: 空氣效應
網友評論
空氣效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