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坐過山車,領悟生命的可貴。

坐過山車,領悟生命的可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坐過山車,領悟生命的可貴。 標籤:傾聽生命

  我滿懷期待的心情再一次感受雙休帶來的喜悅。說真的,每逢假日,我基本都不出去旅遊,別人都滿懷期待的,而我卻淡然處之,只想平平安安的過好每一天,也許,會有朋友們認為,我一定是個胸無大志,目光短淺,不懂得生活的人。

  其實,我並不會去否認這個事實,我這個人,生活的確很單調,除了工作就在家,下了班就往家趕,基本兩點一線,也許朋友們會笑話我,這是女人的生活方式,呵呵~現實生活中,我不愛交際,沒啥朋友,休息時間基本就是在家度過的,愛人工作比較繁忙,所以,家裡的大大小小事物基本都由我來操持了。

  這次雙休日,一家三口合計好了,也不出遠門旅遊,就在附近的遊樂場去玩玩看看,今天的陽光明媚,天那麼的藍,連一絲浮絮都沒有,像過濾了一切雜物,瑰麗地熠熠發光。正是遊玩的好天氣,心情也隨着明媚的陽光而顯得格外的愉快。到達目的地后,那種興奮的心情一下子冷卻了下來,過山車是一項富有刺激性的娛樂工具,那種風馳電掣、有驚無險的快感令不少人為之着迷。

  本周我有幸近距離感受了這個最具刺激性的過山車。當我體驗其中時,只知道自己的身體被巨大的離心力拉上扯下,耳邊呼嘯而過的風聲和忘乎所以的尖叫聲讓腦海中的憂思驟然升起,我從小就有恐高症,又是第一次體驗,感覺自己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了,說真的,當時死的心都有了,心裡只能禱告時間快點過去,在驚恐和不安中,我總算平安落地了,那顆懸着的心也開始平和了。

  那晚睡覺的時候身體好像還在搖,閉目那一環接一環或高或低的軌道依然塞滿整個大腦,也許是我生性膽小吧,真的讓我感覺到了一場生與死的較量,讓我明白了,生命真的很脆弱,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擁有生命,我們才有了希望,生活便有了更多的激情。

  什麼東西是最寶貴的?有些人認為金錢是最寶貴的,有些人認為友誼是最寶貴的,我卻認為生命是最寶貴的。然而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又再一次無情地告訴我們:生命是最寶貴的,也是脆弱的!這次四川汶川大地震無情地傷害了不計其數的人們,使許多人們失去了幸福的家庭,也使許多的孩子失去了親人,成為了孤兒,使他們沉浸於痛苦之中。

  所以,我們要拋棄一切煩惱,去熱愛生命!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有意義。珍惜生命,不應輕言放棄,殘存的生命也會創造輝煌。我們要認真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分鐘,這樣我們的年華才沒有虛度。

  平淡的感情最真摯,平凡的生活才快樂,吵吵鬧鬧的家庭才幸福……生活本就這樣,需要我們去理解和品味。其實,活着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作者:王志傑 :

您正在瀏覽: 坐過山車,領悟生命的可貴。
網友評論
坐過山車,領悟生命的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