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感悟生命

感悟生命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感悟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作者:王小林。

  大地悶睡了好幾天了:它的“嘴唇”都乾裂了,“鬍子”都燒焦了。性格果斷的它,熱的乾脆把自己也“剃了”個光頭,不是要“只羨和尚不羨鴛鴦吧?”學校里池塘的魚兒也耐不住性子了:也把頭身出來透透氣了。這下它們可要倒霉運了:你看優哉游哉的“姜子牙”正在等着它們自投羅網呢,小魚才管了那麼多了呢,它們是;只要能透一口氣,死也心甘情願了!怪不得:女為悅己者容呢!

  四海龍王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反正自古以來都是:以民為本。所以他們就商量着行雲布雨呢。且看那東方的烏雲就明白了。風婆婆也耐不住寂寞,也出來兜兜風了。外面太熱了,順便她把風布袋解開吹吹風。

  終於要下雨了,這下也涼快了些許,焦躁的心情也舒緩了許多。不一會兒刷刷的雨點就來了,跟隨着的微風徐徐而來,這時你就會知道天堂是什麼感覺了。隨着雨水的沖刷,土地爺爺也蘇醒了。它伸了一個懶腰,有打了幾個噴嚏,頓時精神抖擻,容光煥發:乾裂的嘴唇也“抹了口紅”,毛躁躁的頭髮也“梳得鋥亮鋥亮的”。身上的衣服更是鮮艷了::綠的逼你的眼睛,沒有一點折皺的痕迹。愛動的小鳥“嫉妒”的在它旁邊喳喳地叫個不停。

  玉帝知道龍王私自降雨,急着就把他召回天宮了,還不知道要受什麼懲罰呢?嚇得那風婆婆撒腿就跑。

  萬物生靈在瞬時的雨水洗禮后,顯得格外活潑。好一派青山綠水啊!大地是如此之美好,生命更是如此之多嬌啊!你看有生命該好啊:能在毒辣的太陽下沖一個涼水澡;能沐浴和煦的微風;能觀“飛流直下三千尺”的壯觀場面;能領略“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壯志豪情;能抒發“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肝義膽。

  生命是如此之美好啊。我悲哉!我嘆哉!我更是痛哉!我嘆惜屈原“壯志未酬而投江的壯舉,雖然留下了忠肝義膽的美名揚,卻失去了一位巾幗英雄,能不嘆哉?我哀嘆亂世英雄的項羽,為了一句“天要亡我”而揮劍自刎,他為何不“過了江東便是東山再起”呢?能不哀哉?我為那些輕生的人更是而嘆而悲而痛心疾首啊!一個鮮活的生命也許就在那一剎那而香消隕滅了;一生幾十年更甚至百年就濃縮在了那短暫的一瞬間磨滅了。多可惜,多傷痛啊!

  人家司馬遷受到了宮刑后,照樣不辱父命,終成鴻篇巨製《史記》而流芳千古;人家陶潛在官場失意后,斷然退隱園田,而“種豆南山下”,照樣是“東籬把酒黃昏后”活的個逍遙自在,並不是像屈子那樣選擇一投汨羅江啊?

  所以生命是美好的,我們怎麼可以輕視生命呢?我們失意時可以選擇另一種生活方式,命運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要動不動“不問蒼天就問鬼神的”。我們的生命是父母給的是社會養育的,你,我,他,都沒有權利選擇放棄他!因為生命是美好的。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