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感悟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梔子花開

  有的人生活粗茶淡飯,有的人錦衣玉食,那都是表面的現象,不能說明什麼。前國家圖書館館長總結自己的工作說,幾十年來我唯一做過的一件事就是圖書館的玻璃壞了,我把它讓人修好了。而他曾經編著許多世界級書籍,為人類圖書事業做出過巨大的貢獻。

  多麼樸素偉大的人啊,多麼胸懷寬廣的為人。可能他把他的那些豐功偉績看得比修窗戶還平常。名人、偉人的生活也許比我們的還普通。平凡的一舉一動,點滴間折射出他們生活的智慧。

  股市和房市振蕩除了經濟因素,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投資者的信心。危機來臨,信心缺失導致市場的混亂程度甚至大於經濟因素。最近覺得人生亦如股市,信心也很重要。每個人對自己的人生總是有預期的。當預期達不到時,信心就會缺失。長期以來每個人積澱着對生活的認識,感悟,體驗。當生活中失去信心,可想而知人生的“混亂”就堪比股市。所以在生活中,要對自己有信心,要有一個目標。目標能使人建立生活信心。哪怕實現了一個小小的目標,也是一種對自己的鼓舞。放棄努力,生活中的不良習慣,譬如頹廢,焦急、懦弱、自卑等等就會與之形影不離,隨時準備侵蝕健康的生活。

  朝露夕拾,生活中的每一次不放棄,都是心靈里一次洗禮,每一次堅持亦是源泉;每一次感悟追逐陽光,總會感覺溫暖的力量。別讓自己總處在陰影中,那就永遠失去了光明。

  在路上,眺望遠方。帶一顆寬容的心奔走在路上,寬容是對自己的釋懷。有一句廣告詞說得很好,心有多寬,舞台就有多大。大海恣意汪洋,浩渺無邊是因為有一顆寬廣的心,故而海納百川。做不了海洋的宏大,至少也學學她的寬廣。能容納生活的點滴,才能有向前走的力量、勇氣、智慧。

  生活教會我們思考,撐着一把紙油傘,在南方某個下雨的下午躑躅在古鎮的小巷,細細回味。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活
網友評論
感悟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