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老鼠偷玉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老鼠偷玉米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到了,小熊把玉米收回家。

  小熊請來了許多朋友,大家共同慶祝豐收。

  小老鼠想偷點兒玉米吃,可又怕被人家捉住了,就在家中精心打扮一番。

  小老鼠用吃剩下的西瓜皮做了一頂帽子,用冬瓜秧做了一個口罩,用榆樹葉做了副墨鏡,用香蕉做了一雙皮鞋,再穿上用墨水瓶做的衣服,戴上西紅柿做的手套。

  嘿嘿!活像一個拳擊運動員。

  小老鼠以為這下別人就不會認出他了,於是大搖大擺地來到了小熊家。

  開始,小老鼠邁進小熊家的院子,就被認出來了,還被大家趕了出來。

  小老鼠回到家中照鏡子,這才發現,自己忘記把長尾巴藏起來了。

  啟示:就算小老鼠把尾巴藏起來了,大家就認不出他嗎?當然會了!因為不壞傢伙,誰會把自己打扮成這樣啊?他越是故意偽裝,不就越表示他有做壞事的企圖嗎!小朋友,你說小老鼠這樣做算是聰明嗎?小老鼠白忙了大半天,一粒玉米也沒偷着,還被趕了出來,如果春天他也像小熊一樣,勤勞地種玉米,秋天不也會收穫好多玉米嗎?那他就用不着去偷玉米了。可是,小老鼠沒花心思在正事上,只想耍點小聰明,占點小便宜,這樣是得不到好處的,就算僥倖偷到幾粒玉米,也不夠吃一冬天的呀!所以,要勤勤懇懇地做事,耍小聰明是靠不住的。

  龍城第三小學三年級:劉曉珊

您正在瀏覽: 小老鼠偷玉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老鼠偷玉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