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幫媽媽掰玉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媽媽掰玉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我8歲那年,我是一個不愛勞動的孩子。但是,有一件事使我改變對勞動的看法。

  那年秋天的一個星期天,正好是玉米豐收的時節。媽媽讓我跟她去掰玉米,我有氣無力的說:“我不想去,”於是,媽媽便說:“掰一袋子給你五角錢。”我一聽,也給我發工資,高興的連嘴合不住了,我頓時精神飽滿,說:“那行,咱們出發吧……”

  到地里需要10分鐘,我真恨不得在一秒鐘內趕到地里。10分鐘后,我們到了地里,我立馬拿上一個袋子去掰,開始我還很認真,可是我掰了還沒一袋子,就嚷着要罷工,因為當時天很熱,玉米的“鬍子”又很乾,很容易被弄到脖子,那感覺好像“白蟻搔心”一般,真讓人難受。我在樹下蹲了一會兒,讓媽媽抱過來一捆讓我掰,我掰時,有時很輕鬆,有時怎麼弄也弄不下來。這時我只好讓媽媽上前幫我,,只見她麻利的在玉米的頭上用釘子劃開一個口子,向兩邊一拉,玉米皮“哧溜”就玉來了。一分鐘內媽媽就分掰了好幾棒……我學着媽媽的樣子,不一會兒,就掰了一袋子。我耐着性子幹了一個下午,到該回家的時候了。媽媽數了數我的功績,還說:“不錯嘛,掰了六袋子”。我掙了3元錢,媽媽又獎勵了我一元錢,回到家后,我看見媽媽的樣子好像很疲勞,我想,媽媽每天幹活真不容易。我就為她買了個罐頭。飯後,我讓媽媽品嘗。她說:“這是她吃過的最甜的罐頭。

  這次勞動過後,我覺得我們每個同學應當孝敬父母,愛惜他們的勞動成果,因為,當別人來品嘗你的勞動成果並且誇獎你時,你就會覺得你的勞動沒有白費,也會很開心。

  城關中學初一:汪如峰

您正在瀏覽: 我幫媽媽掰玉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媽媽掰玉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