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拐彎處的回頭作文

拐彎處的回頭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拐彎處的回頭作文500字

  一天,弟弟在郊遊時腳尖被尖利的石頭割破,到醫院包紮后,幾個同學送他回家。

  在家附近的巷口,弟弟碰見了爸爸。於是他一邊蹺着扎了繃帶的腳給爸爸看,一邊哭喪着臉訴苦,滿以為會收穫一點同情和憐愛,不料爸爸並沒有安慰他,只是簡單交代他幾句,便自己走了。

  弟弟很傷心,很委屈,也很生氣。他覺得老爸“一點也不關心”他。在他大發牢騷時,有個同學笑着勸道:“別生氣,大部分老爸都這樣。其實他很愛你,只是不善於表達罷了。不信你看,等你爸爸走到前面拐彎的地方,他一定會回頭看你。”

  弟弟半信半疑,其他同學也很感興趣。於是他們不約而同停下了腳步,站在那兒注視着爸爸的背影。

  爸爸依然篤定地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好象沒有什麼東西會讓他回頭。可是當他走到拐彎處,就在他側身左拐的剎那,好象不經意似的悄悄回過頭來,很快地瞟了弟弟他們一眼,然後才消失在拐彎後面。

  雖然這一切都發生在一瞬間,但那動作卻打動了在場的所有的人,弟弟的眼睛里閃着淚光。當弟弟把這件事告訴我時,我也有一種想要流淚的感覺。很久以來我都在尋找一個能代表父愛的動作,現在終於找到了,那就是——拐彎處的回頭。四年級:盧嘉豪

回目錄

拐彎處的回頭;圖文作文100字

一天,弟弟在郊遊時腳被尖利的石頭割破,到醫院包紮后,幾個同學送他回家。

   在家附近的巷口,弟弟碰見了爸爸。於是他一邊蹺起扎了繃帶的腳給爸爸看,一邊哭喪着臉訴苦,滿以為會收穫一點同情與憐愛,不料爸爸並沒有安慰他,只是簡單交代幾句,便自己走了。

回目錄

拐彎處的回頭作文450字

  一天,弟弟郊遊時腳尖被尖利的石頭割破,到醫院包紮后,幾個同學送他回家。

  在家附近的巷口,弟弟看見了爸爸,本以為會得到爸爸的關心,可是爸爸只是簡單交代他幾句,就走了。

  弟弟很難過,也很不高興,以為爸爸不關心他,有個同學一邊笑一邊說:”大部分爸爸都是這樣的,其實他很愛你的,只是表達不出來罷了。不然你看,等你爸爸走到拐彎處的時候一定會看你一眼的。“弟弟半信半疑,他們不約停下來,凝視着爸爸遠去的身影。

  爸爸依然堅定地一步一步向前走去,沒有回頭,可是當他走到拐彎處的時候,好像不經意似的悄悄回過頭來,很快的瞟了弟弟一眼,然後才消失在拐彎後面。

  雖然這一切都只發生在一瞬間,但那動作打動了弟弟。當弟弟把這件事告訴我時,我也有一種想流淚的感覺。很久以來,我都在尋找一個代表父愛的動作,現在終於找到了,那就是——拐彎處的回頭!

  廣東汕頭龍湖區林百欣中學附屬小學四年級:羅斯悅

回目錄

《拐彎處的回頭》讀後感300字

  《拐彎處的回頭》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非常感人的小故事。一天,弟弟把腳割破了,在巷口拐彎處看到爸爸,向爸爸哭訴,爸爸沒理他。弟弟很生氣,可父親卻在拐彎處瞟了弟弟一眼,當時弟弟快哭了。從這篇文章讓我們感受到父愛是多麼的偉大!

  文章最感動我的是“可是當他走到拐彎處,就在側身左拐的那一剎那,好像不經意似地悄悄回過頭來,很快地瞟了弟弟他們一眼,然後才消失在拐彎後面。”我從這裡的“瞟”和“悄悄”能體會到父愛和母愛的不同,母親是細微的愛,父親則讓我們懂得自立,不要任何事依賴着父母。天下的父母都是愛孩子的,有時候儘管我們不理解,不論他們怎樣做都是愛我們的,在我們接受愛的同時也要回報愛。

  五年級:神諾亞

回目錄

拐彎處的回頭作文400字

  一天,弟弟在郊遊玩耍時,被尖利的石頭劃破了腳,到醫院包紮一番之後,幾個同學送她回家。在家附近的巷口,弟弟碰見了爸爸。他哭喪着臉,翹起扎了繃帶的腳給爸爸看,滿以為會得到一點同情與關愛。不料爸爸只是簡單說了幾句,便自己走了。

  弟弟很傷心,很委屈,也很生氣。他覺得爸爸一點也不關心他。就在他大發牢騷的時候,有個同學笑着勸道:“別生氣,大部分爸爸都這樣,其實他很愛你,只是不願表現出來罷了。不信你看,等會兒你爸走到前面拐彎兒的地方,一定會回頭看你的。”弟弟半信半疑,其他同學也很想看看是不是這樣。於是,他們不約而同的停下了腳步,站在那兒注視着爸爸遠去的背影。

  爸爸依然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好像沒有什麼會讓他回頭……可是,當爸爸走到拐彎處的剎那間,卻不經意似的回過頭來,很快的瞟了弟弟他們一眼,然後才消失在拐彎處。雖然這一切只發生在一瞬間,但卻打動了在場的所有人,弟弟的眼睛里還閃着淚光。

  當弟弟把這件事告訴我時,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很久以來,我都在尋找一個能代表父愛的動作,現在終於找到了,那就是—拐彎處的回頭。

查找更多拐彎處的回頭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