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拐彎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拐彎處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曾記得兒時拐彎處的一次回頭,它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靈,鼓舞了我獨自面對人生理想奮發向上的昂揚鬥志。

  記得那是我上小學四年級時的時候。一個初冬的下午,天空飄灑着蒙蒙的細雨,絲絲寒風透着陣陣涼意,而我的心情卻正像這寒冷的冬季,也是冰涼的,因為媽媽決定從今天開始,上特長班的課由我獨自前往,她不再陪伴相送,說是要培養我的獨立生活能力,我雖再三相求,而母親的態度卻十分堅定,就連一向好說話的爸爸這回也堅決的站在了母親一邊,我見此事毫無轉圜餘地,只好勉強表示同意了。

  冒着初冬的細雨,我懷着忐忑的心情,打着一把小雨傘,一步一趨地踏上了上特長班的路,那可真是一步一回頭,一步一小心,我的心兒怦怦直跳,時時擔憂着任何意外的發生,我一邊走一邊想着堅強、堅強,我是一個男子漢,可那不爭氣的眼淚卻漸漸的爬上了我的眼眶,走着走着,來到衡州大市場一個拐彎處,拐過這個彎就會進入到車水馬龍,人聲鼎沸,環境複雜的衡州大市場。雨一直下着,寒風迎面撲來,吹在臉上冷冰冰的。我抬起沉重的腳步,踟躕的前行。我一步一個坎,每走一步都覺得那麼困難。猛一回頭,我望見了遠處兩個躲躲閃閃模糊而又熟悉的身影,那是我的爸爸媽媽。雖然父母離我有一二百米的距離,但我彷彿看見了他們飽含關懷殷切的目光,感受到了堅硬如鐵的羽翼的光環,原來他們一直偷偷地跟在我的身後,悄悄地陪伴着我,護佑着我的安全,真是“兒行千里母擔憂”啊!一瞬間,我的眼淚禁不住奪眶而出。這時,我感到身後有一雙有力的手,將我推着向前去,頓時使我感到很踏實,心中充滿了信心,充滿了力量,充滿了無窮的勇氣。我拐彎了,面對着風雨,面對着希望,面對着未來大踏步向前邁進,我心裡想着,此時此刻的風雨中雖然有爸爸媽媽跟在我後面為我遮風避雨,讓我感覺不再害怕。但是,我希望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能夠自己去完成的自己的事,勇敢的面對人生道路上的每一個拐彎處。

  拐彎處的一回頭,我被深深的震撼了,我感受到父愛母愛的源泉,我感受到了親情的力量和愛的力量,這股力量催我奮進,這份愛將伴我成長。父愛如山,幫我擋住生活中的重重艱難。母愛如水,載着我度過難關。父母的愛,我將用我的一生去回報。從現在起,我就要勇敢的脫離父母的羽翼環抱,靠自己的力量走向人生的漫漫長路,去獨自勇敢面對這紛繁複雜的世界,努力奮鬥,去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為創造更加美好和諧的世界,貢獻自己的力量。

  衡陽市童星小學六年級 成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拐彎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拐彎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