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首拐彎的瞬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拐彎的瞬間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站在十字路口中,該如何選擇自己的拐彎點? 

  ——題記 

  原本的小街道上,只有一大群陌生人互相穿梭,說著笑着,留給原地的自己一個吝嗇的背影。他們不停地交錯着,不停地……而我卻不知道在尋找誰,或者是誰的背影。 

  而如今,站在十字路口上,留下的僅僅是四個拐彎點。一大堆的車輛代替了人群,它們隨意地行走。自己茫然地在某個拐彎點,該如何從這裡拐彎,我該何去何從? 

  在第一個拐彎點,抬起雙腳緩緩向右,迎面而來的是兩個可愛的小女孩。看着她們手牽着手,十指相扣;不知道在談些什麼地眼眸笑得都眯成一條線。下意識地停住腳步,回頭目視她們的離去。是一對雙胞胎?還是兩姐妹?還是鄰居的好朋友?總覺得,在她們兩個人之間的羈絆是那麼地深,那麼地惆悵、纏綿。人與人之間的羈絆既是堅韌又是柔弱,只有信任才可以讓羈絆永久地保存。可是,信任勝不過時間的磨痕。也許有一天,當夕陽將她們的影子拉得好長時,她們將是天涯陌路人,各自有着各自的追求。羈絆,從此消失。 

  向左,第二個拐彎點時。不敢走得如此之緩慢,加快速度,看到的確是一個拉着小提琴的賣藝人。他的神情的真摯,隨着音樂的飄落身體也在空氣中舞蹈着。在他前面的盒子里裝着幾枚硬幣,也許是哪幾個佩服他或者欣賞他的人丟的。“不要碰我的琴哦!!”“為什麼?”“因為我以後是要靠它來吃飯的!~”記得以前不管到哪裡認識新的人,總會出現這樣的對話。曾經的小提琴,被我看作是以後依靠的東西。可是,近來發現,那是不可能的。十幾萬人之中,最多也就出現那麼一個李雲迪,郎郎。所以,還是另找生路吧。那起一張鈔票,忘記是多少面額的。彎下身,輕輕放在他的琴盒上。我欣賞他的堅持與音樂。 

  不知不覺來到第三個拐彎點。開始變得不太抱有幻想。木然地向前,向右。原來,面前什麼都沒有。沒有一個人,沒有一棵樹,沒有一朵花,也沒有什麼值得記得的東西。只有一棟棟發白的樓房,一大片白花花的地板,一大簇柔軟的灰塵。這些本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物質,可是我卻依稀記得。其實,我們原本的心也像這個場景一樣,空蕩蕩,白色掌握着它們。而隨着時光的流逝,與他人的接觸,開始有了快樂的綠色樹林,有了火紅熱情的夏季,有了憂鬱而空曠的湖面,有了人們留下腳印的痕迹。它們在不斷充實着這片原本沒有一絲一毫的空間。 

  只剩下第四個拐彎點了。那麼地猝不及防,那麼地肆無忌憚。無所謂般坐在拐彎點處,看着人們驚異的眼光。也許他們認為我在等人,也許是某個因為成績不理想而離家出走的不懂事小孩,或者他們認為我是精神病人。可是,大多的還是那些面無表情的臉。他們有的在不停地對手機說話,有的在不停地叫喊,有的在不停地哭泣,有的在不停地交談……可是,沒有一個人在微笑。也許,我真的是一個精神病人。 

  那麼多的拐彎點,該如何適應,如何想象。 

  就像是如何摘下自己的面具一般困難。

您正在瀏覽: 回首拐彎的瞬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拐彎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