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想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想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想家》

  不管是世界上的哪一個人,都有脆弱的、無助的一面。他們將那一面藏的很深很深,為的,只是在別人面前隱藏無助和軟弱。

  “呼——”我喘了口大氣,望着眼前的宿舍。之見我雙手叉着腰,一個大箱子擺在我的面前。我擦了擦前額大滴大滴的汗,為我能一口氣從一樓爬到七樓而興奮。

  從這一天開始,新的初中生活翻開了嶄新的一面。這一頁。也翻開了我第一次獨自生活的一頁。

  馬上,馬上就要與媽媽告別,雖然心中還是有許多不舍,但我還是強扯出了一絲微笑。無意中,對上了媽媽那雙飽含愛意的眼睛,那雙深邃的眼睛就像X光,能一眼看穿我的心。我忙不迭的地將目光移向別處。

  我送媽媽到校門口,一路上兩人都沉默不語,快到要分開的時候,媽媽眉眼俱笑地看着我說:“上學了可不要想我們呦!”我聽了,心頭微微一震。緊接着,我回了一句:“放心吧,我絕對不會想你們的!”說著我露出了一個壞笑。

  走在去教室的路上,我還十分留戀的回頭望了幾眼。明明口是心非,為何我不會難過?或許,這是另一個開始吧!

  轉眼間,三天過去了,我似乎快“忘記”家了。這時再仔細品味家的感覺,帶給我的卻是另一種意想不到的感受——

  以前在家時,面對滿桌子地作業合媽媽的不停地嘮叨,我只感覺腦子裡正在翻江倒海地“大鬧天宮”;耳朵里的繭子可以完全阻擋我的聽力。而現在,沒有了耳邊的嘮叨,我一下子覺得整個世界都冷清了。雖然耳朵能僥倖逃脫,本該偷笑,但是,我倒感覺鼻子酸酸的。

  想到這裡,我毅然決定打個電話給家裡。打之前,我就已想好要說:“不用擔心,我過的很好,你們要注意身體哦!”可是當我聽到撥通聲,我的心一下被揪到嗓子眼,聽到爸爸聲音的那一瞬間,我,終於將這三天中藏在心中的所有情緒都化為淚水,淚如雨下。

  “小傢伙,過得怎麼樣啊?”爸爸笑嘻嘻地在電話那頭說。

  “我、我過得很好。”我一時語無倫次,儘可能的掩蓋住我抽泣的聲音,頓時變得結結巴巴。

  在抽泣度過的通話,讓我無法停止對家的思念。曾經的,我想象自己是顆小小的蒲公英,因為它們自由。但是,現在我才深刻的體會到蒲公英離開母親,離開綠茵茵的草地是的不舍與辛酸。

  或許吧,只有失去過才懂得擁有。只有真正離開了家,才會這樣思念那充滿着愛的溫馨小家。

  初一:鄭淑鑫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想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想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