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想家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家園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一眨眼功夫已是2030年,那時的我給自己建了一幢環保別墅。 

  我為我的別墅在外部穿了一層特殊材料製作的外衣,這層外衣可以收集太陽能發電,電能可供家電的使用。夏天火球般的烈日炙烤着大地時,別墅的外衣不但阻隔外部熱浪的侵襲還會吸收室內熱量為別墅降溫,這時的我身穿時尚連衣裙,正坐在搖椅上津津有味地喝着冷飲呢!冬天別墅外刮著刺骨的寒風、飛舞着鵝毛大雪時,我的別墅就會裹緊外衣,有效呵護室內的一切,還會適時啟動制熱裝置為別墅供暖,此時的我身穿寬大的睡衣邊品嘗着羊肉火鍋邊欣賞着別墅外純潔而美麗的雪的世界!這種特殊的外衣就像人類的皮膚,有效保護我們的同時,還是一種特殊傳感器,當他與我產生思想火花時,可以適時根據我的想法啟動各種家電來滿足生活需要,從而可以節省更多時間充分享受生活。每當夜幕降臨時,別墅里就黑洞洞的,我用手輕輕一按太陽燈的開關,唰——太陽燈都不約而同的釋放出柔和的亮光,別墅里在一瞬間就亮堂起來,太陽燈就是充分利用了太陽光來為別墅照明的,我感謝太陽燈讓我征服了黑暗,獲得了光明。 

  為了保證別墅內空氣清新、濕潤,我還在陽台上專門種植了一些花花草草。它們可以起到吸收粉塵、二氧化碳,製造氧氣增加濕度的作用。閑暇時走進這別具一格的小花園,一邊欣賞各種花草的熱鬧、一邊盡情享用這天然氧吧並感受生活所帶來的愜意。我為了能夠讓這些花花草草在合適的溫度下生長,還別出心裁地在陽台上安裝了自動捲簾。自動捲簾在白天時自動打開,讓這些花花草草呼吸新鮮空氣,在晚上時自動關閉,讓這些花花草草在溫暖中進入甜甜的夢鄉。我對它們的照料它們好像都看在了眼裡,它們沒有辜負我的期望,每天它們都不顧一切地競相開放出美麗、香氣撲鼻的花朵來,生長出具有濃厚草香的碧綠青草。幾乎每天都要在它們的中間增添出一個新的小生命來,望着它們對我的一切回報,我笑了。 

  為了達到零排放,我們要充分利用廢物,在這方面我做的就很好,為了不讓雨水白白流掉,我發明了屋面集雨系統,來收集雨水並利用經過處理的雨水用來沖廁、澆花。在地下,我還建了一個沼氣池,這樣一來,糞便和有機垃圾經過發酵都被轉化成了沼氣,經過轉化而成的沼氣可以做飯,經過轉化后留下了一些殘液,我把這些殘液用來當花、草的養料。就這樣我既合理的進行了廢物利用、變廢為寶,又實現了零排放。 

  同學們,這就是我的夢想小屋,喜歡嗎?那麼,動手吧,讓我們共同創造科技、綠色、環保、低碳的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夢想家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