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南非作文

南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南非交通,ok!作文700字

南非交通,OK! 

  ——讀《心有規矩,自成方圓》有感 

  黃村三小五年級 李橋茜 

  我們的語文書中有一篇自選文章,叫《心有規矩,自成方圓》,我認真讀後,眼界大開,對南非的交通情況有了許多了解,感受很深。 

  這篇文章向我們介紹了南非的交通很發達,汽車司機開車文明,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南非城市也有交通指示燈出故障的時候,但是,這裡的司機和行人不需要交警指揮,交通秩序依舊井然有條,人們全都成了一種習慣,所以,南非的交通受到了全世界的人們的讚美。 

  尤其讓我感觸最大的是發生的追尾事件。兩位汽車司機追尾了,車主下車后首先互相握手,各表歉意,然後打電話通知各自的保險商來處理事件。如果車無法開動,則通知拖車公司把車拉到修理行。事情都處理好后,車主主動給對方留下各自的電話,互相握手道聲再見,儼然是一對好朋友。 

  瞧,南非的交通多麼令人羨慕!要是到了我們中國,二話沒說就要罵起來,打起來,更甭提成什麼好朋友了。我們中國人是不是應該好好向人家學習學習。不但學習人家自覺遵守交規的意識,更要學習人家的文明禮貌。 

  我們泱泱大國,不論從經濟文化,還是從其它方面都遠遠好於南非,為什麼在交通方面不如南非呢?在我國,每年發生的交通事故不計其數。在交通路口,明亮的紅燈還在瞪着,有的司機看看旁邊沒有警察,就一踩油門沖了過去。有的司機把人撞倒后就溜之大吉,有多少無辜的生命慘死在車輪下。一樁樁,一件件交通慘案,多麼讓人害怕,讓人震驚! 

  司機叔叔們,南非的司機叔叔們能做到心有規矩,自成方圓,我想你們也一定能做得比他們更好。讓我們向南非的司機學習,提高素質,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為我們北京的交通做出貢獻,為迎接2008奧運做出貢獻吧!
回目錄

南非小學生作文-烏龜作文600字

烏龜  

傳說在大禹時,洛河曾經浮起一隻大烏龜,背上有一些神秘的圖案,稱作:“洛圖”, 大禹仔細研究了洛圖,得到了上天的啟發,由此治水成功。 

從古代起,烏龜就是一種神秘的動物,代表了長壽,恆定,和福氣。前幾天,一個朋友送給我們家一隻草龜。我非常高興。 

它的殼是暗灰和棕色相雜的,上面有着許多奇異的花紋。像是用古老的文字在述說著歷史。中國古代的文字是刻在龜背上的,叫甲骨文,不知道是受龜背上的花紋的啟發還是古人看中了龜背的材質。 

它最開始來我家的時候,什麼也不吃,只喝一點水。可把我急壞了:“這樣不吃不喝怎麼行啊?”,後來有人告訴我,烏龜很膽小,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它不會吃東西,等它熟悉了環境,它才會吃東西。果然,隔天它就開始吃草了。它吃東西非常有趣,頭一伸一縮,像在走路的野鴿子似的。它吃草像個割草機,所到之處,草地平平整整。 

曹操有詩云:“神龜雖壽,猶有竟時。”說的是即使象烏龜這樣長壽的動物, 也是要死的。所以烏龜的長壽是公認的。為什麼烏龜的壽命這麼長呢?傳說中烏龜能夠練氣功,在月到中天的時候,它從河裡爬上來,對着月亮打坐呼吸。可這些都是神話,我在網上找到了答案:因為烏龜的新陳代謝慢,所以他們的壽命長。 

烏龜的忍耐力也是非常強的,它可以不吃不喝幾個月甚至一年。它也能負重,我們可以在各種雕塑上都看見烏龜馱着大石塊。 

我們都應該學習烏龜,學習它的忍耐和堅持,只有朝着一個正確的方向走,那怕你像烏龜一樣慢,一樣也會到達成功的終點。 

叢老師點評: 王敦小朋友喜歡看書和上網, 寫烏龜時他在網上查了很多資料。這篇文章引用的典故比較合適,而且他總能在結尾處寫出文章的閃光點。
回目錄

假如我在南非作文800字

假如我在南非 

 睜着惺忪的睡眼,我在看《瑞恩的井》,看着看着,邊迷迷糊糊地睡著了。我已經在南非了! 

 懷着好奇的心,我向前走去,心中有一串串疑問:南非美不美?打不打仗?缺少食物嗎?我一邊想一邊警惕地環視四周,眼前的景象卻讓我大吃一驚:四周都是深黃色的,沒有綠色,而且也看不見水,糟了!我忘記帶水了,這裡有商店嗎?我看着乾裂的河床,一望無際的黃土沙漠,絕望盤踞着我的心頭。 

 突然,從遠方沙漠中,飄出了一縷黑煙,雖然有煙,但我猶豫不決,萬一那裡在打仗怎麼辦?那裡是不是有野人?不管了,我的喉嚨已經冒煙了。於是,我有氣無力地往沙漠那頭趕去。 

 路似乎特別的長,平時,我只要跑一陣,就到了,可今天… 

好口渴呀!水在哪裡?有水嗎?終於走到了,可這景象讓我怔住了:火把木頭燒着了,所以才冒出了黑煙。我暗自嘀咕:我還以為在燒水呢,原來是燒木頭。可地上那鮮艷的血,讓我恍然大悟,剛才發生戰爭了,有人受傷,流了血。我看見血時,打了一個寒戰,南非既缺水,又有戰爭,下次請我來我都不來,什麼破地方! 

 在旁邊,我發現了一個草棚,剛推開門,一陣惡臭撲鼻而來,好臭哦!我用手捂住鼻子。這裡的環境太差了!蒼蠅嗡嗡地飛來飛去,有一條蛇被剝了皮,螞蟻正在把蛇“抬”走,蟲子也來湊熱鬧,老鼠竟敢吃蛇肉!我都不敢走進去了,蛇蟻鼠蟲樣樣不缺,又骯髒又臭,這是人住的嗎?草棚里看不見一件像樣的物品,連杯子都沒有,更別說牙刷了。 

 這裡貧困不說,還缺水,能生活嗎?人們會不會滅絕?太口渴了!再不喝水,我會渴死的!我四處尋找水源,無奈,四周一片荒涼,我極度恐懼,這時候,水是多麼珍貴啊!水、食物離我是多麼地遙遠!骯髒、貧困、戰爭充斥着這個沙漠。 

 “啊!”我難過地吼叫着,有沒有人來救我?我不想渴死在這。慢慢地,我感覺呼吸急促,心跳加快,在掙扎着…. 

 我一下子從夢中驚醒,太可怕了,南非,這真是一個恐怖的地方,我真慶幸,我沒生活在南非。哦,這裡是多麼的美好。
回目錄

“南非之母”艾伯蒂娜——上帝給予的禮物作文800字

艾伯 蒂娜走了,帶走了一個時代。但是她的精神還佇立在南非大地上,她是一個民族的母親,是一位打不敗的鬥士。 
  人生的第一場動動 
  從小學到中學,艾伯蒂娜的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但她卻因為忙於家務,在進入高中時遇到了麻煩,忙於家務導致了她有許多缺勤記錄,她也因此失去了一份資助她四年高中的獎學金。老師向當地報社寫信,希望制止這個不公正的結果。這篇報道引起了一位神父的注意,他為她聯繫了另一所高中,幫她拿到了另一份獎學金。艾伯蒂娜得以繼續自己的學習,她所在的小村為此做了一場巨大的慶典。 
  這次“社會運動”中,艾伯蒂娜也許早已感受到自己的命運,並懂得如何與之抗爭。也正是由於此她從來都沒有拋棄與命運抗爭的權力。 
  戴着“鋼牙”戰鬥一生 
   艾伯蒂娜在種族隔離時期,與大部分種族隔離制的堅決擁護者進行過鬥爭。在這些人中就包括了當時的三任總理,享德里克。維沃爾德、巴爾塔扎。佛期特和彼得。威廉。波塔。並在20世紀70年代末的一次國會中,她對波塔說:“我以前沒害怕過你,以後也不會,我覺得你什麼都不是。” 
  正是艾伯娜在政壇和鬥爭中所表現出的不屈、頑強、堅強、隱忍,她贏得了“鋼牙”這一綽號。她身上集中了這個國家的價值和最高的人文價值,她的一生,她的力量是人們學習的榜樣。 
  打不敗的非洲鬥士 
  很快艾伯蒂娜便加入了非國大婦女聯盟,南非女性聯合會,她帶領兩萬多婦女衝上街頭,抗議婦女仍需攜帶通行證。這限制了婦女,尤其是黑人婦女的活動。她們高舉着示威的牌子——8月9日成了南非的婦女節。 
  此後幾十年,她一直被人迫害,多次被限制自由、逮捕、監禁、秘密警察騷擾。但她從未放棄過同不公的命運鬥爭。 
   這就是艾伯蒂娜,她代表着自由、堅強和尊嚴。她堅韌不撥、矢志不渝地抗爭着自己和南非人民的命運。正是有了她才有了新南非。這位偉大的南非之母走了,但是她的精神還佇立在南非大陸,慈祥地看着她的孩子完成着自己未竟的事業。
回目錄

假如我在南非作文600字

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初的五月份,我和旅行社的幾個人一起來到了非洲最南部的一個國家——南非。這裡有黑人、白人、有色人和亞裔人四大種族的人。我看見一個黑黑的老人彎着身子在地上撿垃圾,不小心踩到一個白人的腳了,那個白人“哎喲”大叫一聲,接着用力地將那老人踹倒在地,還罵那個老人‘老黑鬼’,那位老人從臉上流露出痛苦並且無奈的表情!聽白人說黑人很臟很蠢,我們都想親自去看一看,就悄悄的去了黑人部落……  

  記得那天上午10點左右,我和旅行社的幾個人一起從開普敦往東北方向走,看見正前方有一個大大的山洞,我們撿起木頭,用打火機點燃后,便走進了山洞。開始還好,沒有多黑,但是走了一會兒就伸手不見五指了,我們牽着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啊!”聽見慘叫聲我們連忙回頭,原來是一位旅客的腳邊竄過了一隻老鼠,害得我們白擔心一場。我們雖然看不了多清楚,但是能聽見老人的咳嗽聲,小孩的笑聲……走進了黑人部落,黑人很驚訝,連忙走過來詢問我們,最後把我們請到他們家裡用餐,雖然他們招待我們的東西不是很好,但是我們被他們的熱情深深地打動了。我們看見那裡的黑人在以曼德拉為首的非洲人國民大會的領導下,為了推翻種族歧視、種族隔離制度,進行了英勇的鬥爭,並且最終取得了勝利。還觀看了南非首次由各種種族參加的大選,曼德拉當選為南非首任黑人總統。 

  回國后,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地球是一個大家庭,大家庭需要和睦相處、沒有戰爭,沒有硝煙,沒有種族歧視,沒有種族隔離,不論什麼人都應該有平等生存的權利,都需要平等的,都希望世界和平!
回目錄

南非小學生作文-和同學打水仗作文800字

  現在是中午時分,太陽就像一個暴君一樣,把他的憤怒都要傾泄出來,似乎把大地都要烤焦了。風看看勢頭不對,也不敢出來溜達。鳥兒都不願意出來翱翔,只願呆在樹蔭底下。小草也不行了,都趴在地上不願起來。狗也懶洋洋地趴在樹蔭底下,伸着紅紅的舌頭,不停地呼着熱氣。街上一個行人也沒有,都在回到家裡面避暑。

  突然一陣腳步聲驚動了幾隻正在休息的鳥兒,這時從草地上走來幾個人,原來是我和我的同學Sofiso和Leighlo。我們一道去Sofiso家玩。

  “太熱了,我真想跳進一個池塘里,可惜我們家的游泳池壞了”Sofiso遺憾地說。天似乎變得更熱了。整個世界似乎都變成了紅色。我們一頭栽進屋子裡,動也不想動。看電視吧,太熱;打PlayStation2吧,更熱;玩遊戲,那個是最熱的。熱啊熱,熱得我們都快中暑了。真恨不得馬上來個暴風雪才能消除這炎熱的天氣。

  突然,我在院子里看到了一根水管子。太熱了,管他的,去沖個涼吧。於是我把上衣給脫了。當水衝到我身上時,我感覺天一下涼了好多,沒有剛才那麼炙熱了,取而代之的是清爽和涼快。

  旁邊的兩個同學也過來了。他們看着我這樣,於是就嚷嚷:“我們也要衝涼。”好吧,我把水管對着他們衝著。過了一會兒,他們倆可能覺得吃虧了,於是他們拿着水管也向著我衝來。我躲在一顆樹后,把我的“機關槍”架在樹枝分叉的地方,然後對着他們一陣掃射。他們也懂點兒計謀,兩人成左右夾攻之勢朝我這兒襲來。我叢中間跑了。而他們倆則互相攻擊起來。我就偷偷地溜到水龍頭那兒,把它們的水給關了。趁他們還沒有反應過來,我就拿起水管,對他們亂沖一氣,把他們都打跑了。這時他們才反應過來是我使了離間計。但是他們後悔也晚了。

  我要回家了。我戀戀不捨地走進了車子,他們也意猶未盡地說:“再來啊!”

  太陽似乎變得溫柔了一些,也沒有那麼怒氣沖沖了,風也溜達了出來。小鳥翱翔在天空,狗活蹦亂跳地去追球玩了。街上也有人在走動,享受着微風帶來的涼爽。我坐在車裡想:這是多麼有趣的一次水仗啊!

  作者:王敦   SOLIDFOUNDATION PRIMARY SCHOOL

回目錄

南非小學生作文-划船歷險記作文700字

划船歷險記 

聖誕節,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了BLOEMHOLF DAM釣魚,其中划船歷險的經歷,是我最難忘的。 

一到BLOEMHOLF DAM國家公園,就看見了一汪碧水,在陽光下,清風徐來,波光粼粼,有時還有幾條調皮的小魚跳出來。我們紮好營寨,看見其他叔叔阿姨帶了皮划艇過來。我靈機一動:何不坐船出去看風景呢?於是,我就借了一條皮划艇和李叔叔及李叔叔的女兒一起去划船。 

剛開始的時候,微波蕩漾,我們愜意地躺在船上,聽鳥兒鳴叫,浪花拍打。突然,變天了,天空變得陰沉沉的,颳起了一陣陣的大風,我們害怕極了,趕緊往回划,可是越划離岸越遠。轉眼就飄到了河中間,一個浪接一個浪,一浪更比一浪高。我們就像大海里的一片樹葉,飄來飄去,飄來飄去。 

過了一會兒,我們就被吹到了對岸。聽說這兒是個動物保護區,看着沙灘上一個個巨大的腳印,好像岸上就有怪獸在等着我們。嚇得我們四處張望。我們又渴又餓又累,看樣子是划不回去了。怎麼辦?只有呼救吧。撿了一根長棍子,上面掛着黃色的救生衣,我們不停地揮舞。 

一會兒,有一條皮划艇過來了,上面有兩個大哥哥。 我還以為是我們的呼救起了作用呢, 一問才知道他們也是被吹過來的,還好,他們的船上有食物和水,我們大家分享了一點點的食物和水。又休息了一下。大家感覺恢復了體力,就開始往回劃了。 

劃了三分之一的時候,風浪大了起來。李叔叔說,我們一定要堅持,不然會前功盡棄。我們只能拚命划。終於過了三分之二,我也沒力氣了,李叔叔說你給我們喊口號吧。我用力喊“加油,加油!”,也許是我的喊聲起了點作用,我們的船終於像蝸牛一樣一步一步地爬到了岸邊。 

到了岸上。我們一個個都累癱了。看來,以後我要加強鍛煉,在危險的時候才可以挺身而出。
回目錄

給南非孩子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親愛的南非小朋友:  

  你們好!  

  我叫高涵,是黑頭髮、黑眼睛、黃皮膚的中國人。雖然我們同在一個地球上生活,卻處在兩個截然不同的社會環境中。  

  通過學習我了解了,你們中有的住在老鼠滿地跑的垃圾堆中,有的住在風一吹就會倒的草棚里。由於沒有足夠的食物和飲用水,許多人在飢餓疾病中痛苦的死去。不但這樣,你們還不斷的遭到白人的白眼,還被屈辱的扣上了“黑鬼”的帽子。  

  其實,所有人不分國度,不分貧富,不分黑白,都是大自然賜予的皮膚,都是陽光的、美麗的皮膚,都應該像一個家庭里的成員一樣,和睦相處、互相尊重。  

  南非的朋友們,你們期盼世界給你們一個公平的待遇,期盼世界和平的夢想正是世界上其他人的夢想,你們渴望翻天覆地的理想正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為維護世界和平而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最後:  

  祝你們身體更健康!  

  願你們天天哈哈笑!  

  祝你們好運天天有!  

  你們的朋友:高涵  

  2010-2-5  

回目錄

人在中國,心繫南非作文400字

隨着各國足球運動員來到非洲大陸的南非,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在南非隆重開幕。我一直支持的阿根廷隊和巴西隊也進入了世界盃。我每天都在關注世界盃,只可惜亞洲只進入了日本隊、韓國隊和朝鮮隊,沒有國足。可是中國也有中國的經典,也有我們自己的實力。 

  在世界盃的日子裡我很快樂,我盡情欣賞世界盃的每分每秒,毫不浪費。巴西和阿根廷都以小組第一的身份進入十六強,阿根廷更是以三戰全勝的好成績進入十六強,他們都點燃了心中的鬥志,只可惜梅西和卡卡未能進球。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阿根廷和巴西都輕鬆獲勝,進入了四分之一決賽。可惜桑巴軍團以二比一負於荷蘭,只好寄希望於阿根廷了,不過阿根廷輸的更慘,被德國戰車“軋”成四比零,是阿根廷52年來最大恥辱。再見了非洲“雄獅”和非洲“雄鷹”!你們為世界盃奉獻出了八場精彩的球賽,讓我們重新回到了那烽火連天的時代,只可惜幸運之神沒有降臨,上帝沒能給你們機會。 

  世界盃結束了,我在這屆世界盃上也學會了很多:烏拉圭人的筆直向上,從不言敗;德國人的兄弟協心,齊力斷金等等道理……
回目錄

南非小學生作文-棒棒作文700字

棒棒 

  提到重慶就不得不說重慶的“棒棒軍”,不論酷暑還是嚴寒,他們都站在街頭,手裡拿着個扁擔,扁擔上還栓着個繩子。其他地方的人叫他們“挑夫”,但是重慶人都叫他們“棒棒”。“棒棒”指他們的謀生工具——扁擔,這是多麼形象啊! 

  只要有人買了東西,喊聲“棒棒”,棒棒們就會蜂擁而至,對僱主說:“雇我吧!雇我吧!”這時僱主就會趾高氣揚的指着一個棒棒說:“就是你,跟我走,兩塊錢。”這是被挑中的棒棒既高興有無可奈何的跟着他走了,一邊走一邊低聲哀求:“再加一塊錢吧!我一天沒吃飯了!” 

  棒棒一般是進城務工的農民。他們在農閑時來到城市。沒有技術,只能幹點力氣活。有的夫妻兩人,男的當棒棒,女的擦皮鞋,為了養家糊口和養育後代,他們辛苦的工作着。有病不敢吃藥,挺過去就行了。餓了不敢吃好吃的,只能吃點方便麵。而且他們在城市上受盡了歧視。有一次,我在公共汽車上看見一個濃妝艷抹的時髦的婦女在斥責一個棒棒,因為那個可憐的棒棒離她稍稍的近了一點,使她感到不舒服。那個可憐的棒棒只能儘可能地縮在一個角落裡。 

  棒棒的吃苦耐勞的精神使他們有機會的時候能夠成為老闆,白領,作家,藝術家。我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一個真實的故事。有個棒棒叫老田,他在上午當棒棒,下午到美術學院當模特,晚上作畫。生活的清貧,和藝術的逍遙,有機的結合在一起,使我想起了晉代的竹林七賢。 

重慶是一座號稱美女如雲的城市。外地的人到重慶來,都會注意到遍街的美女,而忽略那卑微的棒棒。假如把美女比作花兒,那棒棒就是野草,在牆角或地縫之中頑強地生長出來。 

叢老師評語: 

王敦,今年十二歲,是地道的重慶崽兒。曾經看過一部電視連續劇名叫《山城棒棒軍》,裡面演繹了棒棒們的酸甜苦辣,王敦的這篇《棒棒》,描繪了棒棒的形象,三言兩語之中還闡述了棒棒的來龍去脈。語句乾淨利落,有很強的感染力。 

   指導老師:叢林
查找更多南非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