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非交通,ok!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非交通,ok!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南非交通,OK! 

  ——讀《心有規矩,自成方圓》有感 

  黃村三小五年級 李橋茜 

  我們的語文書中有一篇自選文章,叫《心有規矩,自成方圓》,我認真讀後,眼界大開,對南非的交通情況有了許多了解,感受很深。 

  這篇文章向我們介紹了南非的交通很發達,汽車司機開車文明,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南非城市也有交通指示燈出故障的時候,但是,這裡的司機和行人不需要交警指揮,交通秩序依舊井然有條,人們全都成了一種習慣,所以,南非的交通受到了全世界的人們的讚美。 

  尤其讓我感觸最大的是發生的追尾事件。兩位汽車司機追尾了,車主下車后首先互相握手,各表歉意,然後打電話通知各自的保險商來處理事件。如果車無法開動,則通知拖車公司把車拉到修理行。事情都處理好后,車主主動給對方留下各自的電話,互相握手道聲再見,儼然是一對好朋友。 

  瞧,南非的交通多麼令人羨慕!要是到了我們中國,二話沒說就要罵起來,打起來,更甭提成什麼好朋友了。我們中國人是不是應該好好向人家學習學習。不但學習人家自覺遵守交規的意識,更要學習人家的文明禮貌。 

  我們泱泱大國,不論從經濟文化,還是從其它方面都遠遠好於南非,為什麼在交通方面不如南非呢?在我國,每年發生的交通事故不計其數。在交通路口,明亮的紅燈還在瞪着,有的司機看看旁邊沒有警察,就一踩油門沖了過去。有的司機把人撞倒后就溜之大吉,有多少無辜的生命慘死在車輪下。一樁樁,一件件交通慘案,多麼讓人害怕,讓人震驚! 

  司機叔叔們,南非的司機叔叔們能做到心有規矩,自成方圓,我想你們也一定能做得比他們更好。讓我們向南非的司機學習,提高素質,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為我們北京的交通做出貢獻,為迎接2008奧運做出貢獻吧!

您正在瀏覽: 南非交通,ok!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非交通,ok!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