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道彩虹作文

一道彩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道彩虹作文500字

  那天如常,金耀的陽光照射在窗邊。草還是那樣翠綠,花也還是那樣鮮艷。這一天,地球仍在轉。

  上課中的我依舊那麼活躍。一到下課,我就迫不及待的去找我的好朋友。來到她座位時,我疑惑了:“咦?怎麼沒人?她去哪兒了?”我帶着疑問,直奔向老師辦公室。我心急如焚:“老師,她怎麼沒來上課?她到底去哪了!”老師正在批改作業,她微微抬起了頭,從嘴唇里吐出了三字:生病了。

  啊,她生病了!我沮喪地回到課室。窗外原來的那縷悠閑的陽光不見了,只剩下孤寂的陰天:滿滿的憂愁。我的心裡彷彿下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暴雨,狂風呼嘯着,雷聲咆哮着。小水坑裡淋落的雨水,顯得那麼渾濁。

  那一天的課,插上翅膀飛走了,心也跌跌撞撞地迷路了。但人還是坐在那套桌椅上。鮮花好像褪了色。

  放學鈴一響,我就抓起書包,以驚人的速度跑回了家。我一手拿起電話,熟練地按下了她家的電話號碼。我焦急的心遲遲不能平靜下來。“喂?”電話里傳出了她沙啞的聲音。“你怎麼了?是生病了?……”我着急地問。後來,我知道她發燒了,不過,她還有兩天就能回學校了。我雖有萬分的不舍,但同時也很開心:還有兩天就能見到她了!

  心中的暴雨終於停了,接下來,就變成了一幅新的景色:蔚藍的天空上,出現了一道絢麗的彩虹,那,是一道愛的彩虹。

  廣東廣州天河區員村小學五年級:林丹

回目錄

想起那一道彩虹作文400字

  天空陰沉沉的,望着窗外下着的濛濛細雨,心情也隨之低沉了下來,因為剛才我和她吵了起來。“才過了一陣,不知道她還生我的氣嗎?”我獨自在心理苦想。

  “不,我要去找她。”我終於忍不住。窗外的小雨仍然下着,我拿起了雨傘,跑出了門外,一口氣跑到了她家,開門時,她也正要出去,也許她也正要去找我。

  她依舊用着往常熱情的語氣和我說話,好像一切都沒有發生似的,我說起了這件事,不一會兒,我們兩又大吵了起來,都說是對方的錯,此時窗外的雨下的更大了,我的心情更糟了,簡直糟透了。之後,我們倆都安靜了下來,沉思了一段時間,然後,同時說了一句話“對不起。”

  我十分愧疚的對她說“很抱歉,明明是我的錯,還強詞奪理,無理取鬧,原諒我吧!”

  這時的我們面面相覷,又無知的大笑起來,窗外的雨停了,在晴朗的天空中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

  我倆一起牽着手跑了出去,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祥和的景象,還嗅到了一陣陣芳香,心情一晴朗了。從此,我們的感情就像風雨後的彩虹一樣,七彩斑斕。

 

  大慶市肇源縣古龍鎮第一中學初二:陳思瑜

回目錄

生命中最亮麗的一道彩虹作文600字

17歲,一個如花的季節;17歲,一個無憂無慮的時代;17歲,人的生命中最亮麗的一道彩虹。 

  然而,初三的我們擁有的17歲,卻被大多數人看成是凄慘無光的,許多同學在作文中提到自己是如何如何的苦,又說自己已經被繁忙的功課壓的喘不過氣來,甚至有些同學把從電視里看到的一些悲慘命運搬到作文上,抱怨自己的命苦,其實那是本來沒有的事,但經過文學加工后卻變成了“事實”。這樣,美好的生命便變得黯淡無光了。或許這是因為“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  

  其實,我們的17歲並不是這樣凄慘的,我們的17歲就如雨後的彩虹色彩斑斕,根本沒有任何顧忌,不是嗎?如果是在幾百年前,我們現在正是談婚論嫁的年歲,怎麼會像現在一樣安靜的讀書?我們的父輩在17歲時正趕上文化大革命,下鄉的下鄉,上山的上山,很少有人像我們這樣自在地學習。而在我們腦中,這些事情從未想過,有的只是學習。父母吃的再不好不會苦了我們;父母穿的再不好不會凍着我們;家裡再窮,不會讓我們放棄學習出外工作,這樣的17歲怎麼叫苦? 

  17歲的生活多姿多彩,可以放下一切包袱去盡情地有擁抱世界,你會發現,17歲,這個年輕的季節,它生機勃勃,對一切事物都充滿好奇。你可以放縱地奔跑在青春的跑道上;或者在青春的草原上策馬奔騰,狂歌亂舞;甚至可以在青春的大海上放聲吶喊……只要你投入生命,你的17歲就會充滿陽光。 

  17歲,一座充滿着赤橙黃綠青藍紫的七彩橋,它豐富絢麗,鮮亮無比,在陽光的沐浴下格外壯觀。 

  這就是我們的17歲,如花蕾一般等待開放,如出籠鳥一樣無憂無慮,如七色彩虹亮麗無比!
回目錄

給我一道彩虹作文600字

  彩虹,美麗無比;我要把它獻給我愛的人。——題記

  彩虹的綠色

  天空中的彩虹,五顏六色,而這綠,卻是清新無比,我要把它獻給朋友、同學,讓他(她)們在炎熱的夏日裡能夠心曠神怡,讓他(她)們在遇到困難時,能看見希望的綠。這綠,不只是顏色,還有我們的友誼,所以我要將這綠獻給他(她)們---我的朋友、同學!

  彩虹的藍色

  天空中的彩虹,五顏六色,而這藍,卻是舒適無比,我要把它獻給我的老師,讓他看着這藍舒緩一下心情;讓他用這藍按摩一下酸痛的身體。以前,曾不知多少次看見你那疲憊的身軀,又不知多少次看見你那批評學生時,眼裡的淚光,您對我們的愛就像這藍,沒有一點瑕疵,湛藍無比,您對我們付出了多少!只是那些學生的無知,才使你生氣,在批評他們的同時,您也不忍心,是嗎?我的老師!

  彩虹的紅色

  天空中的彩虹,五顏六色,而這紅,卻是溫暖無比,我要把它獻給我的母親,讓她冬日裡洗衣的手得到溫暖;讓他看着這紅,在工作失落時,又能有了新的動力。這紅,代表了我對你的愛是發自內心,真摯無比。以前,曾多次讓你生氣,您表面上說要打我,但卻許久下不了手,在您的眼神里透露出一種不忍心,您對我的愛同紅一樣,像血一般貫透我全身,而我,卻只能用我現在微博的力量來回報您。相信我,媽媽!我以後不會再無知的讓你生氣,所以,我要將這紅獻給你——表示我的決心!

  彩虹的顏色有很多,雖都絢麗,但卻不及這三種顏色的意味深遠,所以我要把它們獻給我愛的那個他和她!——後記

  初三:葉俊靈

回目錄

我是一道彩虹作文400字

大家好!我是一道美麗的會說普通話的彩虹,我的出生也十分有趣,是太陽爺爺讓雲媽媽下過雨,反射出來的彩虹,我的身上穿着五顏六色的衣裳,像一條條七彩的帶子,每當雨後我一出現天邊就會聽到人們指指點點地說:“多麼漂亮的彩虹啊!” 

  我聽了非常高興,心裡美滋滋的,便驕傲地對太陽爺爺說:“你看,人們都我漂亮,人們怎麼沒有說你漂亮?”太陽爺爺看了看我,和藹地對我說:“彩虹,你不要驕傲,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聽了太陽爺爺的華,我似乎一下子懂得了許多道理。 

  和太陽爺爺告別後,雲朵妹妹對我說:“彩虹姐姐,你的確很漂亮,怪不得人們都喜歡你呢!”“雲朵妹妹,你錯了,我的美麗都是太陽爺爺和小雨點弟弟給的呀!所以,也有太陽爺爺和小雨點弟弟的一半功勞啊!”這時,太陽爺爺從雲后露出笑臉,對我說:“彩虹,你的什麼就要結束了。” 

  太陽爺爺說完,我就不見了。 

  (指導教師:劉占龍)
回目錄

那一道彩虹作文700字

  天空,接受了雨的洗禮,變得像個年幼的孩童,天真,純潔。而天空,送給雨的回禮是那一道彩虹,絢麗,美好。天空的彩虹,七種色彩勾勒出天空的心情,我心中的彩虹,勾勒出我心中的美好。

  身在他鄉,我作為一個轉校生,離開了我所熟悉的家鄉,我所熟悉親人,我所熟悉的學校,我所熟悉的同學,只帶着記憶,來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剛去學校時,失落和空虛總是有的,面對這個陌生的世界,我像一隻無頭的蒼蠅。我能做的,只有回憶過去和無奈。

  我進入到了初三(3)班這個大家庭,當第一個人跟我說“你好”,當第一個人問我的名字,當第一個人帶我去認識這各班級時,我發現我並沒有任何失落感,在這裡,我有新的同學帶領我去認識新的世界,有新的老師帶領我去學新的知識,在這個家庭里,我得到同學和老師的關心,這一刻,我感受到了溫暖,這一刻,我心中有一道彩虹,在心中痛哭一場之後的一道亮麗的彩虹。當太陽光照射到空氣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在眾多的水珠中,更有一滴常滋潤着我的心靈,他,便是我的同桌,一位陽光男孩。一次下午自習課上,我因為初來乍到,不清楚數學的書寫格式,他不厭其煩的教我,這一刻,我被感動了。做值日,不知如何是好?他,教我先從哪做起,讓我做事井井有條。體育課上,他告訴我中考項目及成績,讓我目標明確,努力奮鬥。我心中有一道彩虹,如一場風雨之後的一道美麗的彩虹,那是初三(3)班這個大家庭的每個成員,用他們的點點滴滴彙集而成……

  我心中的彩虹,他化成了火,融化了冰雪:他化成光,照在我心頭:他化成風,吹走我的疲憊:他化成雨,洗禮了我的哀愁。我要永遠留住這一道彩虹。我心中的彩虹,勾勒出我心中的幸福,美好。

  那一道彩虹,好美,好美… …

回目錄

[夢幻星球]看,那是一道彩虹作文800字

“是啊,孩子。這麼多年了,彩虹終於又出現了!”

  現在是2050年,自從2025年科學家成功填補了南極洲上臭氧層那個大大的洞,已經25年過去了。這25年來,因為大氣層的構成起了變化,陽光那混合一體的白光再不能因折射而分開,也就是說,再也形成不了美麗的彩虹。

  整整25年!彩虹,這陽光的女兒,美的使者,愛的精靈,整整25年都沒有出現。望着空空蕩蕩的天空,人們情緒低落,再沒有純潔的光可以凈化人們的心靈,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了。慌亂之中,一些和平愛好者向火星朋友求救。火星人也見識過彩虹的美,他們得知彩虹消失后,十分惋惜。經過兩個星球科學家一個多月的努力,“虹之家”計劃終於被研製了出來。它總共分兩部分:1.用“虹之家”組裝套件的“大氣物質恢復儀”將一小部分大氣層恢復成25年前那個樣子,使用“人造雨”等機器讓彩虹重新在天空出現;2.發射“智能電光網”和“模擬釘子”,將彩虹網住並固定,讓她不再消失。

  現在,第一步完成了,那第二步呢?

  只見一道亮光飛上了天,組成彩虹的小水滴頓時凝固。接着,兩道亮光又飛上了天,分別向彩虹的左右兩端飛去,它們發出的亮光使人眼睛發痛,特別是在它們接觸彩虹的時候,強光使人們不得不閉上眼睛。在大家閉上眼睛的這短短5秒,人們分明聽到一聲慘叫聲,但那聲音不是由耳朵接收的,而是回蕩在人們的心中……

  時間飛逝。2100年。

  “看,那是一道彩虹!”

  “不,孩子,那不是。50年前,爺爺9歲時親眼看見彩虹死了。‘虹之家’計劃的‘模擬釘子’把她刺死了。她慘叫一聲,逐漸變黑,便從天空墜落下來。她掉在了一條清澈的小河中,染黑了河水。後來,人們把那條小河稱作‘虹之墓’。現在天上的這條彩虹不過是人工製造的罷了。儘管爺爺我只是在2050年9歲時見過她,卻無法忘記她的純潔,她的美……”

  天上的彩虹依然色彩繽紛,卻已經不是人們心中那一道了。什麼時候才能看到真正的彩虹呢?小女孩想着。
回目錄

天邊的一道彩虹作文400字

  雲王有一個美麗、善良的女兒,她的名字叫“彩雲”,她是一朵與眾不同的雲,因為她有一件五彩的衣裙。

  一天彩雲在天空中玩耍,她飄啊飄,正玩得開心時,突然颳起了一陣沙塵暴,將她的小臉無情地塗成了灰色,她費力地睜大雙眼,原來,她的腳下是一片一望無際的沙漠,沒有生命,是那麼荒涼,她很痛心,便毫不猶豫地將自己衣裙上的紫色和綠色扯下來,撒向那片沙漠,頓時,奇迹發生了,沙漠不見了,呈現在人們眼前的是一片綠色的海洋,紫色的花,綠色的草,可是彩雲永遠地失去了紫和綠。

  隨後,它又把藍色給了大海,黃色給了農民伯伯,他們的田地豐收了,又將紅色給了太陽公公,他樂呵呵地笑了,可是彩雲沒有了彩色衣裙,成了烏雲,下過一場雨後,默默地消失了,大家都很傷心,因為她幫助過大家,最後大家一人拿出一點顏色,獻給烏雲,瞧!它又來了,它變了,變成了一道彩虹,在天邊向大家笑呢!

  天邊的一道彩虹,希望大家可以想着她,幫助他人。

  河北張家口尚義縣安寧街小學四年級:楊浩軒

查找更多一道彩虹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