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那道彩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那道彩虹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放學后,我打算乘公交車回家,瘋一般地跑向車站,但還是沒有趕上最早的一班車。望着公交車遠去的影子,我嘆了一口氣,靠在站牌旁。天上黑壓壓的烏雲密集起來,天色一下子暗了很多,蟬可能由於過於悶熱,停止了鳴叫。忽然,一道毫無徵兆的閃電劃破了天空,就像一位巨人憤怒地掄起板斧亂揮一般,把烏雲砍得四分五裂,剎那間,整片天都被照亮了。還沒等我反應過來,豆大的雨珠毫不留情地砸了下來。 

  “今天真是有夠倒霉的。”我在心裡嘀咕着,跑到了離這最近的保亭下避雨。 

  “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在保亭下,我拍了拍被雨水淋透的短袖,抱起濕漉漉的書包。“唉,這雨的威力還不小,這麼一小會兒,就淋得那麼狼狽,你的運氣還真夠‘好’的,最近中頭獎了吧!”從背後傳來一聲調侃,熟悉的聲音,讓我一下子就知道了是誰。 

  “你真是越來越幸災樂禍了。”我回頭看了看,果然是他。他是我的后桌,一個平時調皮到讓人無法忍受的境界的人。“沒人來接你嗎?難得看到你在這裡等公車。”他問道“是啊,反正偶爾坐坐也挺好的,不是嗎?”“那你慢慢等吧,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下一班好像還有20分鐘。”他伸出手,看了看手錶。“啊,不是吧,天哪,今天真是背到家了。”我無奈地把書包放在鞋子上。“還好了,我上一次等了40分鐘,你的處境比我當時好多了。我先走了,拜拜,慢慢等哈。”他撐起雨傘,“對了,等一下。”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麼,斜着頭,用脖子和肩膀夾住了雨傘,拉開書包的拉鏈,開始不停地翻,好像是在找什麼。我疑惑地站在一旁。 

  “喏,這個給你。”遞過來的是一把雨傘,“我今天看你這麼可憐,先大發慈悲地借給你,明天還我,別用你的獸抓捏壞了。”我愣了一下,剛想開口,有一個熱乎乎的東西放到了我的手裡。“我剛剛買來的番薯糕,反正我也吃不掉,分你一半,算我請客,欠我一個人情哦!不過想想,這點東西給你這個胃口比恐龍還要大的人來說,一定還不夠塞牙縫吧。”他抬起頭,朝我笑了笑,眼裡閃着的是平常惡作劇時特有的光。 

  “有你說的那麼誇張嗎?”我聽了他的話,裝作很憤怒地回了他一句,但怎麼氣都氣不起來,相反,總覺得心裡很溫暖。“嘿,沒看出來,你這個搗蛋鬼心腸還挺好。”“那是,我是誰啊!”他拍拍胸脯,臉上寫着的都是驕傲。“喂喂,這樣就得意忘形了,不至於吧……”我心裡這麼想着,站在一邊眯着眼睛,挑着眉毛,看着他仰天長笑。“再見了,再不走我老媽就要催死了,拜拜!”“拜拜。”他背起書包,又踏上了回家的路。我看着他的背影越來越朦朧,直至在轉角消失…… 

  到下公車時,雨已經停了,到處都是剛經過洗禮的清新空氣。蔚藍的天空上,架起了一座七彩天橋——是彩虹。我做了一個深呼吸,任由空氣在身體里不斷循環,之前的不快消失得無影無蹤。我拿起他給我的番薯糕,一口一口細細品嘗,還是溫熱的。 

  這件事,讓我越來越深刻得感到,它就像我心中的那一道彩虹,高高地橫跨我心的天空,散發著絢麗而柔和的光,在單調的藍板上添了幾分色彩,但不同的是,它並不是轉瞬即逝,而是永恆不滅,彩虹的光芒,總是那麼溫暖人心……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那道彩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那道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