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追逐夢想作文

追逐夢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追逐夢想作文900字

  魚,是一個很平凡的女生。因為朋友都說她很沉靜,像魚在海底獨自呼吸,所以“魚”就被叫開了。她每天安靜地與周圍的人談天說地。朋友說,魚,你真懂我!可她卻在暗處獨泣:你們誰又懂我呢。

  她雖並不是一個智慧與美貌齊集一身的女孩,但她還算是頗有些智慧,這是她唯一自信的。可她卻對自己沒能像其他漂亮女生一樣受寵耿耿於懷。終於有一天,她悟出了:有才華的我,應當自重,用生命詮釋另一種美的意義,畫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她從小就迷上了電視上那些風情萬種的女主播。她說:“我也要當個主播。”父母當它是個天真的幻想。多年以後,她再次講出這句話時,她父母知道這並非在開玩笑,只是這夢難圓,他們叫她以後不許有這樣不切實際的念頭。那一天,魚哭了,她想:爸媽為什麼不支持我?做了那麼多年的夢,要她放棄,她心痛,不可釋懷。哭累了,她睡著了。迷迷糊糊中,有一個堅定的聲音對她說:“有夢就去追,不管結果如何,追夢的過程才是最美的。”

  自此,魚的眼神有了分堅定。她想,海闊憑“魚”躍,她會夢想成真的。

  早晨,學校的梧桐樹下多了一抹身影,魚一手拿着厚厚的英語資料,一手拿着復讀機,字正腔圓的說著英式英語。雖然她睡意未盡,卻偷得一份坦然、滿足。中午,剛放學就往書店裡奔,看着別人揮灑自如的筆墨,體味着別人激情飛躍的思緒,魚自嘆不如,但她會更走近現代生活,汲取名着瓊漿,領略世事滄桑,關注萬家燈火,審視人間萬象,張揚個性情思。她深知路程漫長,但因有夢,這路程似乎正在慢慢縮小。深夜,她還在與數學題較量,儘管她以前是多麼怕它們,可現在她決定主動靠近它們,甚至愛上它們。

  魚在日記中寫道:一生的夢想屬於自己,開拓的艱辛屬於自己,艱辛的美麗屬於自己,一切只能屬於自己。我要為自己打開燦爛星空。她還在書桌上貼上“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書籤,以此來激勵自己。

  穿過西風凋碧樹的季節,穿過為伊憔悴的隘口。一年多后,魚終於如願以償地被一所大學的新聞系所錄取。她知道,她夢想的羽翼已漸漸豐滿。她雀躍!

  幾年後,她圓了她的夢。此後,在一次有關於“夢想”的節目中,她說:“夢,是夕陽襯落日,青松立峭壁,萬里平沙落秋雁。擁有夢,一根小小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一朵小小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總之,有夢最美,逐夢踏實!”……

  ……

回目錄

讓我們一起追逐夢想作文600字

  最近電視上有個很流行的電視節目——中國好聲音。我個人十分喜歡,因為那是喜歡音樂的人綻放光芒的舞台。在那裡,無論你的美醜,無論你的家世如何,最重要的是你的聲音,能打動導師的聲音。

  在這個節目中,有許許多多懷揣着沒想來歌唱的人,他們即使在生活中遭遇過挫折,但依然沒有放棄,因為他們要在這個舞台上展現最真實的自己,向家人向自己證明自己。他們有的成功了,帶着導師的認可;他們有的失敗了,但也帶着導師們的祝福離開。有失敗才有進步,他們在這個神聖的舞台上保證一定會繼續加油,朝着夢想前進。

  我一直在追看好聲音,其中有一個人令我十分感動。一場車禍改變了一個女孩的一生,但她並沒有放棄自己的音樂夢想。她在舞台上這樣說過,當時車禍發生時,她愣愣地站在那裡,手裡還拿着兩顆門牙。想到此情此景我不禁被震撼了,對於一個愛唱歌的人來說,失去兩顆門牙是件多麼痛苦的事,因為她有可能再也唱不了歌。但她卻不放棄,她憑着對音樂的熱愛,她來到了中國好聲音的舞台,她要唱出心中的歌。皇天不負有心人,她的努力終於得到回報,四位導師都為她轉身了。她非常激動地說了一番話:“我喜歡唱歌,就算出了車禍,我還在唱;就算掉了兩顆門牙,我還在唱;就算戴着假牙套,我依舊在唱。”她的勇氣和對夢想的執着打動了導師們,也打動了在場的觀眾,更打動了全世界人民的心。

  我不禁陷入沉思,我為那些能實現音樂夢的人而高興,更為有中國好聲音這樣一個舞台而高興。是啊,如果沒有中國好聲音這樣一個舞台,又怎麼能讓那些追逐夢想的人們實現心中的音樂夢呢!我,也在向我的夢想前進着……讓我們一起追逐夢想吧!

  初一:疏瑞

回目錄

追逐夢想作文400字

很快就要考試了。我的心裡越來越緊張,因為我如果考不好的話,那我的攝像頭和話筒就泡湯了。 

 也許你會問,為什麼我考不好攝像頭和話筒就會泡湯呢? 

 那是因為有一次,我和我爸爸還有我的班主任老師路過電腦城,就進去看了一看。這時,班主任開口了:“我在這裡買過一個攝像頭,很好用。是買給龔珊(班主任女兒)用的。”他讓我爸也買一個給我。我爸爸沉思了一會,說:“看看他的表現再說吧。”我爸爸認為我平時的表現有點懶,總是想不勞而獲,所以給了我一個夢,希望我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去爭取。 

 就這樣,我開始了自己的追夢旅程。 

 為了自己的夢想,我想,我必須變“懶”為勤,必須拋棄不勞而獲的思想,必須付出艱苦的努力。從此,課堂上我開始認真聽課,我記筆記也變得勤快了。一有空就在試卷堆里憤筆疾書,或者看看數學、英語碟,或者聽聽英語帶,在電腦前也不再受誘惑。 

 現在,期末考快到了,就像運動員在100米衝刺的最後關頭,讓人既緊張又興奮。 

 攝像頭、話筒,我等着你!
回目錄

在追逐夢想的日子作文500字

  每一次破繭成蝶,都是在黑暗與痛苦中磨礪着。在追逐夢想的日子裡,它,從未懈怠。

  毛蟲,這卑微的生命,自然界似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但它從未因此沮喪,它有一個美麗的夢想——破繭成蝶。它追逐着,心無旁騖。

  它結繭了,當它意識到這一切時,興奮從心底泉涌而出,與之俱來的,還有撕心裂肺的痛。

  它用柔軟的頭去撞擊那厚厚的繭,一次,兩次,三次……厚厚的繭紋絲未動,它不禁滋生出些許沮喪,它以為自己的一生就要終結在這繭里了。

  驀地,它看到了從前的自己,那個堅持不懈追逐夢想的自己,彷彿一束陽光,射進了它心中的黑暗之淵。此刻,它看到了未來的自己——那個在花叢中,小溪邊翩翩起舞的彩蝶。

  它繼續用柔軟的頭去撞擊那厚厚的繭,一次,兩次,百次,千次……它堅信自己會衝破黑暗,重見光明。

  漸漸地,它感到背後一陣疼痛,它明白,夢想將觸手可及了,他忍着撕扯般的痛,更加努力地撞擊着。

  生與死,成與敗,在頃刻間定格,又一次的撞擊,它竟然什麼也沒撞到,它緩緩睜開了朦朧的雙眼,它,看到了久違的陽光,陽光傾灑,映照着那色彩斑斕的蝶影,它在空中輕盈地流動,在花叢中、小溪邊翩翩起舞。

  破繭成蝶,是一個令人驚羨的結果,更是一個痛苦與磨礪的過程。在追逐夢想的日子裡,它從未懈怠,終與夢想共舞。

回目錄

追逐夢想作文700字

  夢想,是一個多麼美妙的詞,一個多麼幻想的詞,每個夢想都包含着一個小小的希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而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夢想追逐着,而我的夢想是……

  記得有一次,老師問大家的夢想是什麼?同學們紛紛舉起了手,有的說要當科學家,有的要當航天員……而我只想當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師。

  老師,猶如一位辛勤的園丁;老師,猶如孩子們的家長;老師們都在辛辛苦苦的工作着。

  我想大家一定會問:我為什麼要當老師呢?那我就告訴大家吧。

  記得那一年我剛剛讀小學二年級,我犯了一個錯誤,當時我心裡很緊張,生怕老師會怎麼說我。我嚇得在老師辦公室里不敢說一句話,低着頭。這時,我的耳邊傳來老師的說話聲:“你為什麼要和她吵起來?你應該知道她是來管中午時候的紀律的,每個班的同學都應該聽大姐姐和大哥哥的話,知道嗎?”我微微的點了點頭,老師看后說,“知道了就不要再犯錯誤了,知道嗎?你是我們二(3)班的中隊長,應該起到帶頭作用,不應該自己都犯錯誤,這樣你怎麼能起到代表作用呢?”我慢慢地抬起頭,用極其微小的聲音說道:“我知道了,我會聽老師的話的。”我走出了老師辦公室,心想:我以為老師會狠狠的數落我一頓呢,原來是教育我,以後我一定不會再犯這樣的小錯誤了。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像章老師一樣當一名優秀的數學老師。

  我漸漸的長大了,我知道了老師的職責不單單是教我們知識,搞好教學,還要做好思想品德教育工作。俗話說:“老師這個職業是高尚的。”老師們培育這下一代,培育着祖國的花朵。

  雖然4年過去了,可我還是記憶猶新。當我想起時,總不忘當時章老師當時對我的期望。我現在已經6年級了,更要好好學習,考上好的大學,才能和章老師一樣,做一名優秀的數學老師。

  晉元高級中學附屬學校 6(2)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追逐夢想作文600字

我飛上天空就能駕馭彩虹,太陽和月亮伴隨我的里程,我知道夢想一直與我並肩,遙遠的星光點亮我的明天。希望的路上會有曲折坦途……從這段歌詞我們不難看出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挫折。我認為追逐夢想應有堅定的信念持之以恆的精神,雖然,你不一定能成功,但是你努力了。 

  姚明說:“機會瞬間即逝,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 

  記得我上小學5年級時特別流行滑旱冰,我也有一雙旱冰鞋,我滑的並不是很好,但是,我努力了伏爾泰說過,成功並非重要的事重要的是努力。 

  我還認為追逐夢想最重要的前提是自信,再有是有堅定 的信念,如果你想做什麼事情,但是你不自信,你只能一事無成。愛迪生說過自信是成功第一秘訣托爾斯泰說過決心及力量及成功。童第周在國外留學,有一次做實驗,教授要求學生們設法把青蛙卵膜剝下來,這是一項難度很大的手術,青蛙卵只有小米粒大小,外面緊緊地包着三層象蛋白一樣的軟膜,因為卵小膜薄,手術只能在顯微鏡下進行。許多人都失敗了童第周站了出來自信的說我來試試,在場的同學都嘲笑他,但童第周成功了所以說追逐夢想需要自信。 

  追逐夢想的路是艱辛的,在追逐夢喜愛那個的途中會有許多挫折等待着你,關鍵看你有沒有努力絕大多數的時候你所付出的努力和其結果是成正比的有時還要看你運氣的好壞,主要是努力。愛迪生說;“天才等於1%的靈感加99%的汗水更加印證了努力的重要性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
回目錄

追逐夢想作文700字

  播下夢想,無路也有希望。

  ——題記

  理想是花,播下種子,需要我們用汗水去澆灌,理想是樹,種下小苗,需要我們用耐心去呵護,總有一天,花兒會開放,樹會成長。

  理想是生命的源泉;理想是前進的動力;理想是春夏交替的旺季。有了理想,人生就有目標;有了奮鬥目標,人生就有價值。為之,你會努力拚搏,堅持到底。然而,人生如果沒有夢想,就註定會普普通通,忙碌終身,我們要敢於去夢想,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每個人都身上都蘊含著無窮無盡的能力,只是它們熟睡着,等待夢想去喚醒它們。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想不到的事情。想別人不敢想的事情,做別人不敢做的,總有一天,美麗的夢想會變成現實。

  世界聞名的法國科幻小說作家——凡爾納。為了發表他第一部作品,曾經遭受過多麼大的挫折!1863年冬天當凡爾納收到第十五次退稿時,憤怒不堪,準備把這些稿子付之一炬,妻子滿懷安慰,鼓勵他再試一次。這次,他沒有落空,並與此出版社簽下20年合同。

  如果沒有他妻子的勸導,沒有在努力一次的勇氣,我們也許根本無法讀到凡爾納筆下那些膾炙人口的科幻故事,人類就會失去一筆極其珍貴的精神財富。

  人生的路上我們會有一個又一個的目標,在實現理想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如果要想把夢想變成現實,我們就應該以恆心為友,以耐力為兄,以希望為守護者,要堅定自己的信念,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始終堅信成功就在下一個十字路口。

  每個人都有過非常美麗而偉大的理想。千萬不要因為一時得不到他人的理解與支持而輕易地放棄,沒有人能預知我們的未來,明天是靠我們自己去創造的。牢牢抓住我們的夢想,朝着它奮鬥,總有一天幸運會降臨到我們的身邊。

  讓我們迎着朝陽,放手去追逐,在蔚藍的天空下,創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吧!!

  江西萬安縣夏造中學初一(一)班 許佩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追逐夢想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