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追逐夢想的日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追逐夢想的日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次破繭成蝶,都是在黑暗與痛苦中磨礪着。在追逐夢想的日子裡,它,從未懈怠。

  毛蟲,這卑微的生命,自然界似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但它從未因此沮喪,它有一個美麗的夢想——破繭成蝶。它追逐着,心無旁騖。

  它結繭了,當它意識到這一切時,興奮從心底泉涌而出,與之俱來的,還有撕心裂肺的痛。

  它用柔軟的頭去撞擊那厚厚的繭,一次,兩次,三次……厚厚的繭紋絲未動,它不禁滋生出些許沮喪,它以為自己的一生就要終結在這繭里了。

  驀地,它看到了從前的自己,那個堅持不懈追逐夢想的自己,彷彿一束陽光,射進了它心中的黑暗之淵。此刻,它看到了未來的自己——那個在花叢中,小溪邊翩翩起舞的彩蝶。

  它繼續用柔軟的頭去撞擊那厚厚的繭,一次,兩次,百次,千次……它堅信自己會衝破黑暗,重見光明。

  漸漸地,它感到背後一陣疼痛,它明白,夢想將觸手可及了,他忍着撕扯般的痛,更加努力地撞擊着。

  生與死,成與敗,在頃刻間定格,又一次的撞擊,它竟然什麼也沒撞到,它緩緩睜開了朦朧的雙眼,它,看到了久違的陽光,陽光傾灑,映照着那色彩斑斕的蝶影,它在空中輕盈地流動,在花叢中、小溪邊翩翩起舞。

  破繭成蝶,是一個令人驚羨的結果,更是一個痛苦與磨礪的過程。在追逐夢想的日子裡,它從未懈怠,終與夢想共舞。

您正在瀏覽: 在追逐夢想的日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追逐夢想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