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追逐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夢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會有夢想,但每個人對待夢想的態度卻不同:有的人懶散,有的人堅持,有的人不屑一顧,有的人勤奮努力。我對夢想是迷茫的,找不到正確的方向,直到《開學第一課》為我指點迷津……

  從《開學第一課》的課堂上,我知道了:2013年6月11日,隨着我國“神舟十號”航天飛船升空,我國第二位女航天員出現了,她就是王亞平!令人驚羨的是:回首十年前,當我國飛天第一人楊利偉乘坐“神舟五號”飛船首飛時,她只是一位電視機前的普通觀眾,一位年輕的80后女孩。然而今天,進入太空卻是她自己。

  幸運之神為什麼會降臨在王亞平身上呢?我想,至少從看楊利偉飛天的那一刻起,“我要飛天”這個夢想就已經在她心中醞釀,並堅持不懈地讓它燃燒,讓它迸發激情,化作動力,十年如一日,從未停歇。十年,說長不長,它能成就王亞平的飛天夢想;十年,說短不短,又有多少人能堅守自己的夢想,矢志不渝呢?

  王亞平的成功告訴我們,人不能沒有夢想,有了夢想就等於有了目標,有了目標就等於有了奮鬥的方向。但是“夢想”口說無憑,空想不成,我們必須朝着既定目標,不懈努力,永不言棄。否則,夢想就會變成幻想,像肥皂泡一樣,就算再輕盈多姿,光彩奪目,最終也會無情破碎,虛幻一場。

  對我們五年級畢業生來說,毫無疑問,很多人短期的夢想就是能夠考上海南中學、海桂中學或者北師大附中等一些名校。有這樣的夢想當然是好的,但是你要知道,實現這樣的夢想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你付出時間和汗水。可剛開學不久,有的同學面對學習的壓力漸漸力不從心了,開始疲於應付了。夢想才剛剛萌芽,我們可不能現在就敗下陣來呀!

  王亞平能夠用十年的時間實現偉大的“飛天夢”,親愛的同學們,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奮力追逐,難道拼搏兩年還不能實現我們的“升學夢”嗎?

  五年級:王子言

您正在瀏覽: 追逐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夢想 暫無評論